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4月29日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诊断)即将开始,考生该如何备考?

2017-04-21 10:39|编辑: 杨老师|阅读: 3406

摘要

由于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公布时间与考试时间间隔比较短,很多考生对于测试的准备都不充分,那在这短短时间内考生该如何备考呢?

由于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公布时间与考试时间间隔比较短,很多考生对于测试的准备都不充分,根据1月14日的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我们给出以下建议:

1.优先准备能够快速提升的章节

短期内,每个学生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能够把握的分数!无论是从以往的清华自主招生考试、领军笔试分数线来看,还是从114测试的分值分布来看,学生只要能在领军/自招难度的测试中,取得相当于及格的分数(120/200分,150/250分),就能超过绝大部分学生。

在备考阶段,优先预习/复习相对容易掌握的知识点,包括:

数学:复数;三角函数;数列;

物理:热学;光学;天体;动量;

化学:分子构型

2.提升快速判断的能力,哪些题目是可以做出的题目

无论领军还是标准能力测试,题目全部为不定项选择题,题量比较大。很多同学的问题在于,不清楚哪些题目自己能做出来,在一些看似能做出的题目上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对一些难度较大的章节,遇见这样的题目,要敢于战略性放弃,应当将主要精力用于解决有把握的题目。

3.高二的学生们,尽快调整心情为2018年自主招生做准备

随着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基本上是告一段落了,高三的学生们要尽快调整心情投入到紧张的高考复习中,而对于高二的学生们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赶紧为2018年自主招生准备起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家现在准备绝对不算早,所以赶紧先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了解基本信息吧!

声明:本文整理于创知路教育帮微信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备考

4月29日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THUSSAT诊断)测试通知,附报名方法2017-04-21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诊断)是什么,有什么用处?2017-04-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