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致2018届考生,自主招生报名需要准备什么

2017-04-27 11:02|编辑: 杨老师|阅读: 6455

摘要

什么样的考生可以报名自主招生呢?一般来说自主招生对象是高三考生,但并不是所有的高三考生都符合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而是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特长、获得一定的奖项。

  随着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公布,针对2017届考生的自主招生已经告一段落了,接下来2018/2019届的考生也该尽早的开始为来年的自主招生做准备了。

  什么样的考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呢?不少家长对政策还不是很了解,一般来说,自主招生面向的招生对象是当年的高三考生,除了少数高校有特殊要求以外,复读生也是可以参加自主招生报名、考试的,不过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复读生自主招生报名时高三阶段成绩需提供的是复读阶段成绩。

  自主招生对象虽然是高三考生,但并不是所有的高三考生都符合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仔细阅读2017年高校招生简章可以发现,虽然认可奖项不同,但是所有的高校都对竞赛奖项有一定的要求,所以2018/2019届的考生如果想要报考自主招生的话,一定要从现在就开始准备起来。

  自主招生报名奖项要求:

  高校认可度比较高,比较主流的奖项主要有三大类:五大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类竞赛和文科竞赛

  五大学科竞赛

  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文科竞赛

  语文类:

  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北大培文杯

  英语类: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

  科技创新类大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认可的学校相对较少,主要有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对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汇总2017-05-16

自主招生初审,哪些竞赛奖项高校认可度更高2017-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