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5月大事记出炉,确认考试、夏令营

2017-05-02 19:01|编辑: 王老师|阅读: 4026

摘要

5月,自主招生考试确认,夏令营简章或将发布,生物竞赛考试,博雅领军初审名单发布,还有哪些大事件即将发布?请仔细查看下文。

转眼5月已经来临,大部分高校已经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此时距离2017高考还剩最后一个月时间。在这最为紧张的时刻,又有哪些自主招生大事件即将发布,学龄段考生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大事记篇

一、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发布

截至5月2日,已经有70多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结果出炉,其他高校初审结果也将集中在5月上旬公布。

请务必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初审名单、自主招生备考等相关资讯。

PS: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汇总

二、生物联赛测试

4月,各省市陆续进行了生物竞赛初赛考试,通过初赛考核的考生,可以参加5月14日全国生物联赛。

竞赛时间:5月14日上午10:00-12:00

生物联赛内容所占比例大致为:

1.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25%

2.植物和动物的解剖、生理、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与功能30%

3.动物行为学、生态学20%

4.遗传学与进化生物学、生物系统学25%

三、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复赛

2017年各省市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复赛时间为集中在2017年4月-5月。目前,山东赛区和江苏赛区、浙江赛区的高中组决赛已经结束,其他省市复赛时间以各省市通知为准。

复赛时间:4月-5月

考察方式:现场闭卷完成作文1篇

全国决赛说明:在省级复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晋级参加8月5日-6日的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的考生,享有北大、复旦、南大、山大等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推荐资格。

四、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将于5月起陆续公布。

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且必须经高校的主管部门审核备案。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后不得擅自更改。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高校招办。

名单公示篇

一、博雅领军初审名单发布

2017年北大清华依然通过博雅领军在全国招收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报名已在4月中旬结束,按照招生简章说明,初审名单公布时间如下:

博雅计划:5月中旬

领军计划:5月20日公布初评结果

二、农村专项初审名单发布

2017年大部分高校农村专项招生计划在4月底完成报名,按照招生简章及教育部政策规定,高校会在5月底公布初审名单。

报名篇

一、综合评价报名

4月底,北大、清华、复旦、上交大等高校陆续公布了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相关网站进行报名。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部分高校综合评价在阳光高考网报名,上交大和复旦在其官网报名,报名前请务必确认报名地址。

PS:2017年最全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

二、清华信息学体验营报名

4月30日,清华大学发布2017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报名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清华官网报名申请。

报名时间:5月6日至5月13日

考试时间:5月21-23日

报名网址:http://xgmsszs.join-tsinghua.edu.cn/bz.wsbm_login.jsp?err=null

招生对象:在本年度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具有报名资格。

PS:清华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报名通知

三、新概念作文投稿

日前,萌芽官网发布“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文科生,可在11月25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

注意事项:来稿须附本届赛事“报名表”,每张报名表只能附一篇参赛作品。“报名表”见《萌芽》杂志2017年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和十一期。

PS:2017年“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启事

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报名

4月28日,“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官网发布2017年活动通知,如有意向的考生可登录官网进行报名申请。

1.报名条件:申报者为普通高中在读学生,取得了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此外,申报者未在往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奖。

2.报名时间:5月20日12:00至6月20日12:00

3.报名方式:申报者登陆官方网站(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注册获取报名号,并在线填写、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备考篇

FOR 2017高三考生

如果已经通过自主招生初审, 按照高校要求,初审名单公示后,家长和考生大致还需进行以下三项操作:

1、在报名系统中确考试

2、缴纳考试报名费用。(部分高校要求,并非所有高校都要求缴费)

PS:考试费用一般是60-150元之间

3、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在报名系统中报打印准考证

此外,距离高考还剩最后一个月,考生此时最重要的是端正心态,备战高考。

不管是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都是以高考成绩为基础,只有成绩达到相应要求,最终优惠政策才可以实施!

FOR 2018/2019届考生

2017年自主招生虽已告一段落,但2018/2019届考生自主招生急需提上日程。目前,各大竞赛招生简章陆续出炉,高一高二的考生可以报名申请的大赛如下:

文科生:可考虑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

理科生:可考虑报名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科竞赛

此外,建议高一高二的考生,5-6月重点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参照往年情况,高校可能会在此阶段集中发布夏令营招生简章,届时,自主选拔在线会第一时间同步更新。

关注自主选拔在线,掌控所有政策信息!

如您身边有关注自主招生的老师、家长和考生,欢迎将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分享推荐给他们。

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会一直陪伴大家走向理想大学。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祝愿2017届考生能顺利通过高考、自主招生考试,高考大捷,金榜题名!2018/2019届考生学习进步,学业顺利!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立即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大事记2017自主招生

2017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建议收藏!2016-07-26

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2016-07-19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2017-07-25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2017年8月自主招生大事记发布,多项赛事可报名!2017-07-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