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备考指南

2017-05-03 17:4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37

摘要

针对浙大自主招生考试及备考,2017届考生需注意哪些事项?2018/2019届又该做哪些准备?

5月3日,浙江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发布,2017年共计1000人通过初审,计划招生320人。针对浙大自主招生,2017届考生需注意哪些事项?2018/2019届又该做哪些准备?

2017届高三考生需注意

浙大初审名单公布后,考生需要确认浙大考试确认时间及对院校考试确认数量的要求,此外,在还需注意浙大的自主招生考察模式。

浙大2017综合测试分笔试和综合面试。笔试科目为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笔试满分为200分;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专业素养、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为100分。综合测试总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浙大往年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形式。每组8名同学面对5名考官,每人先作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再就给定的话题展开讨论,包括英语问题,每组约1小时。

2018/2019届考生需注意

1、初审审核环节政策有放宽

浙大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优惠政策等并无太大的变化,招生计划从299人提升到320人,最终初审人数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表明初审审核环节有放宽。

2、意向浙大的考生,建议尽早为竞赛做准备

综合查看浙大近3年招生简章可以发现,浙大招生条件只提到对五大学科竞赛的要求等级,这一说法尤其是在2016/2017年几乎没有变化,可以看出,浙大对理科竞赛生的钟爱程度。

3、注重每次期末及高三阶段模拟考试成绩

2017年初审名单发布后,有大量的家长和考生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反应,为什么奖项符合高校要求,最终却没有通过初审?

主要原因在于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审核不仅需要评估考生奖项,还会兼顾考生成绩等其他方向的综合素质,如果平时成绩不够优秀,依然难以通过初审。

2017年包括浙大在内的多数高校,还要求考生提供模考成绩或者单科成绩等,所以2018/2019届请务必重视每次期末考试,尤其是高二、高三阶段的测试。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北航、上财、华科等其他高校初审名单也即将发布,请保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初审资讯。

此外,如您身边有关注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老师和家长,欢迎将自主选拔在线分享推荐给他们。

自主选拔在线——将全程伴你走向理想大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立即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大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备考

浙大2015自强计划自主招生初审通过考生查看考点通知2015-06-05

浙江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真题2015-09-18

浙江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真题2015-09-18

浙江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2015-09-18

浙江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真题2015-09-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