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18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已出,中国队全金

2017-05-09 10:21|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87

摘要

第十八届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在俄罗斯雅库斯克闭幕,中国8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金牌,恭喜获奖考生!

5月8日下午,第十八届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在俄罗斯雅库斯克闭幕。襄阳五中学生朱尧峥获以总成绩第一名、理论成绩第一名、实验成绩第一名(与俄罗斯选手并列)的“三个第一”优异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队8名选手全部获得金牌。

朱尧峥、俞启威、王秋原获得竞赛总成绩前三名,中国队的八名选手,每人的总成绩都进入了本次竞赛的前九名。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二十多位老师在总教练舒幼生、段家忯,领队朱守华领导下承担了本届中国代表队的集训选拔工作。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亚太地区的170名中学生参加,包括俄罗斯、中国、泰国、印尼、印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孟加拉、吉尔吉斯斯坦和澳大利亚,参赛队伍达24支。

中国代表队派出的8名选手,年龄在20岁以下,全是男生,中国队选手名单如下:

甘天奕湖北省华中师大一附中

姚志睿湖北省华中师大一附中

俞启威 浙江省杭州二中

王秋原 浙江省杭州二中

王竞先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汪弘毅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姚铭星湖南省长沙雅礼中学

朱尧峥 湖北省襄阳五中

朱尧峥的指导老师李轶、宋学平介绍,此次朱尧峥经过9场考试,从集训队中5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选亚洲物理奥赛国家队,成为最终的8名国家队队员之一。也连续实现鄂西北地区国家队和国际金牌两个“零的突破”。

此外,在APhO的历史上,我国基本上都是全金的…银牌是非常稀少的…从近四年的亚赛成绩来看,为0…

届数

金牌

银牌

15届

8

0

16届

16

0

17届

8

0

18届

8

0

声明:本文信息节选于襄阳五中官网和物理竞赛微信公众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物理竞赛18届亚洲物理竞赛

理科竞赛:五大学科竞赛经典书籍推荐汇总2017-04-19

2017年数学、物理等五大学科竞赛什么时候举行2017-04-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