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计划在京按5个大类招收150人

2017-05-10 14:22|编辑: 杨老师|阅读: 487

摘要

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有小幅度增加,约比去年增加5个招生计划,同时今年新增工业设计(中意)、工科试验班(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两个专业。

日前北京化工大学招办主任许海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有小幅度增加,约比去年增加5个招生计划,同时今年新增工业设计(中意)、工科试验班(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两个专业,具体详情如下:

问:今年学校预计在京招生多少?是否有新增专业?

许海军:今年学校计划在全国招3800人,在京招150人,比去年增加5个招生计划。最终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公示数据为准。今年新增专业为工业设计(中意)、工科试验班(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

问:去年学校在京录取情况如何?

许海军:去年学校在京理科一批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20分,对应的市排名为5400名左右;文科一批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25分,对应的市排名为1500名左右。

问:学校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有哪些?考生如何报考?

许海军:学校今年有1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和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京招生,单设院校代码,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

今年新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培养模式借鉴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前三年为基础教育阶段,后三年为工程师教育阶段。学院首期开设3个专业,本科专业为“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生物工程”,对应硕士专业为“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化工方向)”。通过学院跨阶段人才选拔与培养考核的学生,直接进入工程师阶段培养,完成后续3年课程学习。达到北化工硕士研究生毕业要求和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者,获得北化工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该硕士学位将得到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并获得法国“工程师”头衔。学生将同时获得巴黎国家高等化学学校的硕士文凭。

中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生物工程(生物工程)专业是北化工分别与美国底特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SUNNY-ESF)优势专业合作举办的本科项目,采用“3+1”培养模式(国内3年,国外1年)。中意工业设计专业是北化工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项目,采用“4+0”培养模式(4年全在国内)。

问:考生入校后是否有转专业的机会?

许海军:本科生有3个转专业时期,但只有一次转专业机会,时间为大一第二学期初、大二第一学期初、大二第二学期初。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要具备两个条件:GPA达到学校相应要求;通过转入学院的面试。学校不限制转专业学生比例。

问:今年学校在京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许海军:学校今年调整录取专业级差,仅在考生填报的第一、二个专业之间设定志愿级差,级差分为1分,同等条件下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录取过程中,严格控制投档比例,一般在105%以内。除考生身体不合格、不服从专业调剂外,学校承诺提档后不退档。

问:对于考生填报志愿,您有哪些提醒和建议?

许海军:学校今年有5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分别为机械类、生物工程类、电子信息类、数学类、公共管理类,在京均有招生计划。机械类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3个分流专业;生物工程类包括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3个分流专业;数学类包括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3个分流专业;电子信息类包括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个分流专业;公共管理类包括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2个分流专业。

填报志愿时,考生如没有明确的专业选择,选报大类招生专业不失为一个缓兵之计,为未来调整专业方向保留余地。大类招生不仅为考生提供更广泛的选择空间,还为考生未来规划指明方向。按大类招收的学生,入校后有更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了解各专业内涵,边学习、边选择,合理选择职业发展方向。填报大类招生专业志愿前,考生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兴趣与专业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就业前景是否一致,同时考虑到大类招生未来仍要进行专业分流,存在分配到非心仪专业方向的可能,以及因此产生的一些后续问题。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ID:bjkaoshi),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计划北化工2017招生计划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