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交通大学2017招生规模基本不变,增加中外合作专业

2017-05-10 14:40|编辑: 杨老师|阅读: 2134

摘要

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拟定招生总规模4200人,其中本科计划4000人,高职计划200人。本科计划中本部校区3600人,威海校区400人。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拟定招生总规模4200人,其中本科计划4000人,高职计划200人。本科计划中本部校区3600人,威海校区400人。

问:今年北交大招生计划多少?在京计划招生多少人?

史贞军:今年学校初步拟定招生总规模4200人,其中本科计划4000人,高职计划200人。本科计划中本部校区3600人,威海校区400人。

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尚在编制中,预计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届时可查看我校招生资讯网,最终情况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问: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对北京考生有什么特殊的优惠政策?

史贞军:今年,学校本部新增交通运输类(中外合作办学)(交通运输)专业,交通运输类新增交通运输(民航运输)专业方向;计算机类中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技术)专业变更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学信息技术);土木类(土木与环境)变更为土木类,土木类中土木工程(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城市轨道工程)专业方向合并为铁道工程专业。威海校区新增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两个专业,文理兼招。

2017年,我校在北京地区的普通类专业招生录取中,对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的理工类考生,如果符合录取要求,将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不调剂。2016年我校70%以上的北京理工类考生第一专业录取,2017年继续着力提高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文史类有三个招生专业,考生只要填满3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我校将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问:学校录取原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史贞军:除国防生和艺术类外,提档比例一般为100%,根据各省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但一般不超过120%。一般情况下,如提档考生均符合录取要求并服从专业调剂,平行志愿省区提档不退档。

录取和分专业均承认符合规定的各类加分,分专业时承认的政策性加分分值最高不超过20分。

学校根据考生投档成绩(含教育部及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有投档校验位的省区含投档校验位)和专业志愿进行录取和分专业。志愿级差分为“2-1-0-0”。

文科试验班类(语言与传播)、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专业原则上要求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如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外语口语加试,报考文科试验班类(语言与传播)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口语加试并成绩合格。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设计学类、全部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全部高职专业入学后外语教学只设英语。建筑类专业要求考生具备相应的美术基础,新生入学专业分流时进行美术考试,成绩不合格者转入土木类专业。

问:学校威海校区与校本部有什么区别?考生报考要注意什么问题?

史贞军:威海校区开设的本科专业全部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录取分数上,会比本部普通专业和本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低。威海校区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是高收费专业。考生填报时也要注意与本部普通类专业和本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区别。今年我校在本科一批有北京交通大学(代号1025)、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专业)(代号7109)、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代号7371)三个招生单位代号,各个招生院校代号所招专业分别为普通类专业、学校本部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在威海校区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问:对想报考北交大的考生,您有什么建议?

史贞军:我校普通类专业全面实施基本以学院为单位的大类招生,学生入校后在第二或第三学期进行专业分流。建议考生在报考时认真研读招生宣传资料,深入了解专业大类包含的具体专业以及专业的分流时间、专业培养内涵等情况。

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感兴趣,且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考生,可以关注校本部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威海校区的专业。本部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别是纳米材料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和今年新增的交通运输专业,这3个专业会比普通专业分数相对低一些。威海校区在全国共有5个已招生专业,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数字媒体艺术(要求考生取得省考合格资格)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今年新增2个文理兼招的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

问:学校哪些专业比较火,考生如何拉开专业梯度?

史贞军: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包括信息、管理和交通科学与技术。与之相对应的本科招生专业包括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计算机类、机械类、土木类、电气类等。其中,机械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等7个专业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这些学科和专业的学生就业和深造情况位于学校前列。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根据个人兴趣以及我校各专业往年录取分数情况,注意冷热均衡,适当拉开梯度。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ID:bjkaoshi),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交大2017招生计划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计划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