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大学2017自主招生申诉通告,给予2018届报名启示

2017-05-18 16: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061

摘要

武汉大学2017自主招生申诉通告,可以发现在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众多问题,2018/2019届家长和考生在来年的报名中,谨防再次“入坑”。

日前,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发布后,部分考生对自身或者其他考生成绩存在质疑,武汉官方针对具体情况给予解释。

通过本次通告我们可以发现在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众多问题,2018/2019届家长和考生在来年的报名中,谨防再次“入坑”。

具体通知如下: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材料审核通过名单公示后,个别考生对自己的评分提出复核申请和匿名举报其他考生证书、成绩造假。

学校监察部和本科生院高度重视,责成招生工作处组织相关学院专家组对申请考生的申报材料、综合表现、学科特长等方面进行了复核,对申请考生的材料审核赋分进行了合理性评判。

现将核查结果公布如下:

注:不受理匿名且内容不明确、事实不充分的举报。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武汉大学本次发布通告,让我们可以发现高校在自主招生初审过程中的审核规则,尤其是证书奖项、奖项等级、报考类别、考生综合成绩等影响初审分数。

本次通告更多的是给予2018/2019届家长和考生以警示,在未来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请务必注意以下四点:

1、报名时务必提供获奖证书图片。没有图片的证书,高校无法辨别真伪,直接影响初审结果。

2、即使奖项符合要求也不一定能通过初审。如果考生报考的专业,在当年报名人数过多,其他考生综合成绩过高,会影响到本专业的初审分数。

3、奖项不在高校认可范围内,高校可能不认可。例如:武大在简章中说明,语文报杯不属于认可武大优先报名条件,所以,考生无法通过初审。

但是也需注意,即使是高校没有明确说明的奖项,也不代表没有机会通过初审。例如:2017年浙大招生简章只提到对五大学科竞赛等级要求说明,但是最终还有一批考生通过论文、专利发明、青科赛等奖项通过初审。

4、如果发表论文,请尽量报考相关专业。高校对于论文的认可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要求。一个方面,一般要求省级以上的期刊论文;另一个方面,要求报考与论文相关的专业。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提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自主招生政策比往年更加透明,尤其是一直神秘的初审审核环节,今年也有众多的说明,这也让2018/2019届家长和考生,在未来的报名过程中更加方向明确。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作者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武大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汇总2017-05-16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