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试题答案发布(修订版)

2017-05-23 13:21|编辑: 王老师|阅读: 8816

摘要

201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标准答案终于出来了,部分答案存在修改和删除。请参赛的考生及时注意。

日前,201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标准答案终于出来了,部分答案存在修改和删除,请参赛的考生及时注意。

此外,针对本次生物联赛获奖名单公布时间及查询方法也做了简要说明。

一、具体答案

二、答案调整说明

26. 删除。原因一:信号肽意义不明;原因二:题干未提前提,答案本身都没信号肽序列了;原因三:真细菌、放线菌等微生物和真菌的次生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一类由2至30个氨基酸组成的小肽,这些多是非核糖体途径合成的环肽,可分泌并起到信号作用。它们与信号肽无关。

29. 更改为BCD,B为书上原话。

30. 更改为ABCD。芽孢杆菌的变体BacillusATCC 21594具有环糊精合成能力的分泌酶cyclodextrin glycosyltransferase (CGTase),在细菌细胞壁外催化生成的β-CD小分子配体可通过主客体反应结合并催化水解破坏特定大小的抗生素,如水解青霉素的β酰胺键,通过小分子配体起到类似内酰胺酶的功能。

60. 更改为ABD。因为水中环境比较稳定,而陆地温度变化大,两栖动物蛰眠是对低温的适应,但也可以说是对温度变化较剧烈的陆地的适应。

64. 更改为AC。血液pH的变化,则主要是通过外周化学感受器作用,对中枢化学感受器作用较小,也更缓慢。

65. 删除。不是所有的幼苗出土都需要下胚轴伸长;种子萌发需要先形成根系,大量吸水才能实现幼苗的出土,因此作为间接影响,C也是重要的。

105. 删除。石花菜是同型世代交替;另外裙带菜(褐藻)也叫海白菜,但它是异型世代交替。

117. 更改为AC。Y/W染色体的话,一旦平衡就会稳定在平衡频率,不会有波动。

119. 更改为AD。作为起始密码子时,GUG仍然会被细胞翻译为甲硫氨酸。

三、生物联赛获奖名单公布时间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示:参照往年情况,获奖名单预计在6月初以后陆续公布。

四、获奖名单查询方法

1、各省市动物学会或者植物学会

2、自主选拔在线网站

3、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

立即下载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试题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生物竞赛微信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作者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生物联赛答案2017生物联赛试题

2016第25届高中生物联赛获奖名单汇总(省一)2017-01-19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试题汇总2017-05-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