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规则说明

2017-05-26 16: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22587

摘要

为方便大家提前了解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规则,自主选拔在线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意从三个方面对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供大家后期参考。

随着各校自主招生考试确认的结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后期自主招生志愿填报问题,如自主招生志愿如何填报?通过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后,最后又不想去怎么办?等等!

为方便大家提前了解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规则,自主选拔在线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意从三个方面对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供大家后期参考。

一、自主招生志愿批次安排

自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在高考后进行,自主招生志愿也在高考出分后进行填报。据大多数省市批次安排,各省志愿录取顺序大致为:

提前批志愿栏

自主招生志愿栏或者特殊类型招生志愿

本科一批志愿栏

本科二批志愿栏

专科志愿栏

备注: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区合并本科志愿批次,本科不分一批和二批。

由上志愿栏应该可以很容易理解,自主招生录取是在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之前。自主招生志愿栏目可以填报一所学校,具体可以选择的专业数量各省不一,一般情况下是2—6个专业。

二、高校自主招生如何录取

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模式主要分为两种:高考分数在高校模拟投档线之下和高考分数在模拟投档线之上。

情况1  如果考生高考分数在高校模拟投档线以下

此种情况下如果考生想进入自主招生院校,必须在自主招生志愿栏(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中填写自主招生院校,并在专业中填写自己考试通过认定的专业,建议选择服从调剂。

如果考生高考分数加上优惠分数超过高校模拟投档线就会被录取,为防万一,建议考生在本科一批志愿中第一志愿依然选择自主招生院校。

情况2  如果考生高考分数超过了高校模拟投档线

在此种情况下,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考生考试通过认定的专业是否为自己的意向专业,如果不是,是否可以选择换其他专业。

A、如果填报的专业是自己意向的专业

填报方式请参考“情况1”。一般情况下高考分数超过了高校模拟投档线,部分高校可能会给与一定的专业加分,考生被录取到自己意向专业的可能性会相对较大。

B、如果填报的专业不是自己的意向专业

很多考生前期报名只是想通过的奖项来通过目标高校初审,具体专业可能并非是自己真正意向的专业,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选择其他专业了?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给与的答案是:可以。

如果考生的高考分数要远超过高校模拟投档线,可以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不填志愿,在本科一批中正常填报志愿,当然,此时高校给与的任何自主招生优惠都与考生无关,考生的录取和其他绝大多数普通考生一样。

PS:如果考生的分数刚过高校模拟投档线,不建议放弃自主招生志愿。

三、相关问题解答

1、自主招生考试通过后,最后不想去,该如何操作,是否有影响?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放弃,并且不存在影响,只需不填自主招生志愿栏(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的志愿信息即可。

2、自主招生志愿不服从调剂,有什么影响?

自主选拔在线答:不服从调剂,如果考生高考分数不符合高校要求,会有掉档的风险。掉档后,考生和其他本科考生一样,按照本科一批正常录取。

3、目前确认自主招生考试,后期是够可以选择放弃考试?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放弃,对考生没有影响。如果后期依然想报考该校,可以在本科一批中正常填报即可。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以上解释是根据去年及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来做的相关说明,不排除部分高校或许会有新的要求,一切以高校最终通知及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如后期自主招生志愿存在其他方面的变动,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请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公众平台(ID:zizzsw)。

自主选拔在线将一直伴随你走向理想大学!

如您身边还有关注自主招生的师生、家长,欢迎将“自主选拔在线”分享推荐给他们,未来的话,一定会感谢善于分享的你!

↓↓↓微信扫一扫   直接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志愿填报2017自主招生

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汇总2017-05-16

没有更多了

  • 广东省2023高考志愿填报时

  • 浙江2023志愿填报

  • 理工类高考志愿填报

  • 山东省2023年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 江苏省高考志愿填报热点问题

  •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 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入口

  • 江苏高考志愿填报规则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