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6月自主招生大事记出炉,高考、自主招生考试

2017-06-01 18:09|编辑: 王老师|阅读: 3761

摘要

6月除了高考和自主招生考试,还有高考出分,志愿填报、夏令营简章发布等众多热点。

转眼6月已经来临,准备多年的高考学子们,终于即将奔赴考场,除了高考和自主招生考试,6月还有高考出分,志愿填报、夏令营简章发布等众多热点。

不管是高三还是高一高二,6月对大部分高中生来讲,都是极为关键的一个月。

考试篇

一、高考考试

6月7日-6月8日,全国统一进行高考,部分省份9号也有考试,例如:江苏、海南等。

大多数省份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6月7日:语文、数学

6月8日:文/理综、外语

推荐阅读:

没有意外,便是成功

2017年高考最后12天,这些方法可以助你减压

二、自主招生考试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集中在6月10-12日,少部分高校在18日左右进行。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少部分高校会针其特殊专业有专业测试,具体以高校最终公布的考试安排为准。

温馨提示:2017年部分高校在6后开始打印准考证,建议家长和考生随时关注阳光高考报名系统和高校官网,确定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打印地址。

推荐阅读:

2017自主招生面试热点预测:一带一路有关知识点集锦

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考核10大热词预测

公示篇

一、生物联赛获奖名单发布

截止到6月1日,已有上海、黑龙江、山东、湖南、福建、江苏等10各省市生物联赛有最新消息,预期其他省市获奖名单也将集中在近期公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随时跟踪获奖名单最新情况,请保持关注。

推荐阅读: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获奖名单汇总(全国)

二、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公布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

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将集中在6月公布,家长和考生在选择目标高校时,务必了解高校在各省招生计划,及招生章程。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尤其需要重点了解高校调档比例、退档情况、加分政策、单科成绩要求、专业级差、身体受限、外语语种、专业报考等具体要求。

三、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公布

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后,高校会在6月22日左右公示自主招生最终入选名单,被入选的考生,只要高考分数达标,且志愿填报符合高校要求,才能被录取。

四、高考分数公布

6月22日以后,各个省市会陆续公布本省高考批次分数线及高考分数段排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排名,结合校往年在本省录取分数来选择合适的院校。

五、高考志愿填报

6月24日以后,部分省市开始进行志愿填报,一般情况下,第一阶段为提前批志愿填报,提前批志愿填报结束后再进行普通本科一批、二批次填报。

参照各省今年及往年志愿填报要求,大多数省份要求自主招生和本科一批志愿一起填报,如其他省份有特殊要求,以各省安排为准。

对于自主招生填报志愿要求,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有以下两点提示:

1、所填专业必须为自主招生最终入选时确认的专业。

2、部分高校会要求考生在本科一批第一志愿中填报自主招生院校,所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如高校由此要求,请务必按照高校要求来操作。

例如:中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要求第一志愿填中南大学,对高考专业志愿填报与公示拟录取专业不一致的考生,作无效志愿处理。

报名篇

一、夏令营报名

5月已有南开、天大、国科大等高校发布2017年夏令营招生简章,参照往年情况,最受关注的清北夏令营招生简章预计会集中6月中旬公布.

请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便于及时获取相关报名资讯。

2017年已出夏令营招生简章如下:

高校2017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院校 学科 简章 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 夏令营时间
天津大学 工程科学 简章 2017年6月20日前 电子邮件报名 7月10日-16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 科学营 简章 5月24日-6月20日 网上申请 7月16日-21日
南开大学 哲学 简章 2017年6月23日前 邮寄材料 7月11-14日
北京大学 化学 通知 待定 待定 7月15-31日
中国地质大学 地球科学 简章 5月18日10:00前 中学推荐,邮件报名 6月7日-8日
厦门大学 化学 简章 6月2日前 网上申请+邮寄材料 7月14-18日
复旦大学 生命科学 简章 4月30日-5月31日 中学推荐+电子邮寄 7月17-19日
北京大学 信息学 简章 5月6日—13日 网上申请 5月20-21日
清华大学 信息学 简章 5月6日至5月13日 网上申请 5月21-23日

二、新概念作文投稿

日前,萌芽官网发布“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文科生,可在11月25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

注意事项:来稿须附本届赛事“报名表”,每张报名表只能附一篇参赛作品。“报名表”见《萌芽》杂志2017年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和十一期。

PS:2017年“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启事

三“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报名

4月28日,“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官网发布2017年活动通知,如有意向的考生可登录官网进行报名申请。

1.报名条件:申报者为普通高中在读学生,取得了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此外,申报者未在往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奖。

2.报名时间:5月20日12:00至6月20日12:00

3.报名方式:申报者登陆官方网站(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注册获取报名号,并在线填写、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大事记2017自主招生考试

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汇总2017-05-16

清华北大2017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7-07-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