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主招生在线讲座:自主招生认可奖项问题答疑

2017-05-25 18:42|编辑: 王老师|阅读: 2673

摘要

针对大家的提问自主招生认可奖项相关问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相关问题后,统一进行回答,供参考!

5月23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征集关于自主招生认可奖项盘点问题活动,活动有众多家长、老师和考生参与,针对大家的提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相关问题后,统一进行回答,供参考!

1、Wang.F:请问清华北大自主招生需要什么样的奖项?博雅领军计划需要什么要求?夏令营有必要参加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清北自主招生条件并无明确说明,按照往年情况来看,偏向于各种奖项等级偏高的考生,此外如有其他方面的特殊潜质也可以尝试。

博雅领军主要招收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博雅2017年要求年级排名前1%,领军无具体排名要求;针对清北夏令营,如有机会参加,建议尽量参加。

2、易缘:数学竞赛省一能报北清两校不?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尝试,建议再选择几所其他保底院校;

3、小白:孩子是文科生,成绩优异,想报北大自主招生,不知从哪入手,有专业老师帮助规划指导吗。还有,孩子现在在黑龙江上学,高考时回天津高考,对自主招生有影响吗?报名时按黑龙江省学校报还是天津学校报,谢谢!

自主选拔在线答:关于学业规划,建议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zizzsw,后期我们会发布相关资讯。

借读不影响高考和自主招生,报名时一般按照学籍所在学校报名,但是报名时成绩信息一般需要两所学校都盖章。

4、零尘埃:是不是有国一的奖,所有的自招学校初审就能通过?

自主选拔在线答:不一定,跟奖项类别,报考学校和考生成绩都有关系。

5、美好:在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解题技能展示活动中,荣获湖南省高二年级数学学科一等奖。 在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有这两个奖项能报自招吗,孩子想学生物,想读研,不知能符合哪个学校自招,希望得到帮助,谢谢

自主选拔在线答:前一个奖项并无高校直接说明认可,高校对物理竞赛要求省级请看:》》》点击查看

6、逆水行舟:如果以论文通过自主招生初试,复试及面试考什么呢?

自主选拔在线答:一般情况下面试可能会涉及到论文制作过程等内容。

洲:理科类论文发表,自主招有什么要求?登峰杯中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大赛学术论文赛奖项,自主招有哪些高校认可?

自主选拔在线答:登峰杯奖项无高校直接说明认可。2017年高校对论文发表请看:》》》点击查看

7、一步一天涯:哪些985或211的院校在自主招生时可要论文?(理科生)

8、2018豫理清清:请问老师:在自主招生中认可论文的大学有哪些?清华和北大认可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高校对论文发表请看:》》》点击查看;清北认可水平比较高论文,一般的论文通过率较低。

9、静听花开 :《2016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的全国一等奖自招有用吗?哪些学校可以用?

自主选拔在线答:无高校直接说明认可,建议报考对奖项无具体要求的院校。

知心爱人:实用新型专利发明哪些学校认可?论文哪些学校认可?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高校对专利发明要求,具体请看:》》》点击查看

10、孩子有个物理方面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受很多乱象影响,明年是否有用?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尝试,部分高校认可。具体请看:》》》点击查看

11、A.HL创业导师王:没有奖项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参加,2017年有10多所高校招收单科或者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具体请看:》》点击查看

12、娟子:了解自主招生信息

自主选拔在线答:推荐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网微信号:zizzsw,我们会持续发布最新资讯,及政策解读。

13、姐姐:IC国际青少年创新大赛的一等奖哪些大学认可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科创类竞赛要求请看:》》点击查看

14、2018+川+理+平:化学竞赛省级一等奖下面盖的是省化学学会的章,科技创新大赛省二等奖下面也是省里的各种章,这就是自主招生高校认可的省级奖项吗?为什么有人说这个不算要盖国家的章才算呢?盖国家的章不就是国家级的了吗?到底什么样的才算省级的呢?

自主选拔在线答:五大学科竞赛省级奖项必须盖国家的章,如:中国数学会、中国化学会等;

15、2018+晋+理+春暖花开:要是初审三所高校都通过,可是考试时间碰车怎么办

必须错开考试时间吧,可大都在6月9一11号,地点不在一地,那就只能选一所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是的,时间无法错开,只能选择一所,所以,建议尽量选择时间错开的院校。

16、平安是福:老师,你好!我不知道自主招生中要求的某学科成绩或总成绩在年级百分之几,这个年级是指全县还是全市,甚至是全省?

自主选拔在线答:要求的是本校年级排名。

17、jesuslvus:孩子读的理科,但获奖目前只有语文能力竞赛国一和英语能力竞赛省一,请问这对申请理科专业自招有帮助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建议报考偏文类或者文理兼收类专业,对理科类专业大多只有辅助作用。

18、宋军:孩子获得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是工程学的创新项目,请问能否选报金融学,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会计学等经济类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尝试,但该奖项对理工类专业用处更大。

19、木易: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奖项自主招生认可吗?

20、心: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所得奖项对自主招生有用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该大赛为机构举办,并未官方竞赛。

21、微笑:请问老师,获得“全国中学生能力竞赛”英语省一、语文国二,有哪些自招学校认可?如果学理,这奖项有作用吗?麻烦老师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高校对文科类竞赛要求请看:》》》点击查看

22、一粥:1.叶圣陶杯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大?2.北大培文杯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大?

自主选拔在线答:少部分高校认可,具体请看》》》点击查看

23、青花瓷:请问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全国优胜奖哪些高校认可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在其招生简章中直接说明认可该奖项,其他高校没有说明,不表示就完全不认可,建议报考时可以选择对奖项没有明确要求的高校。

24、2018辽宁高二夕颜:孩子过些时间要参加一个LAP语文,英语复赛,对这种比赛不太了解,请老师帮讲解下,如何获得省级证书,对孩子有什么帮助。

自主选拔在线答:无高校直接说明认可该奖项,建议参加新概念、创新英语等官方类竞赛。

25、2019湖南理科秋实:提前签约的必须走自招这个程序吗?高考后还需考试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需要走流程,是否需要考试看学校安排。

26、叶子:孩子在高中FLL机器人比赛中获得市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华东大赛一等奖,亚锦赛一等奖,不知道有哪些大学能获取自主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科创类竞赛要求请看:》》点击查看

27、2018陕+理+淡然:您好,请问生物联赛省一可以报南京大学,复旦,浙大自招吗?哪个的通过性大呢?或您建议报哪些学校呢?

自主选拔在线答:都可以报名,按照复旦2017年招生要求来看,报考复旦等级偏低。

28、冰雪:是省示范高一学生,想参加2018科大创新班、少年班,需什么条件?

自主选拔在线答:科大创新班和少年班一般对年龄有严格限制,少年班偏向于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少创班偏向于有竞赛成绩的考生。

29、清凉一夏: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国三有哪些学校承认(本人想学理科)?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7年认可高校,请看》》》点击查看,需要注意的是,文科类奖项更加适合报考偏文类专业或者文理兼收类专业。

30、小仙:成绩优秀,在校第一第二。没有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绩,有英语国三和钢琴十级,锦州市优秀学生,能有资格自主招生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尝试关注招收综合成绩和单科成绩优秀类院校,如:兰大、哈工程、中石油(华东)等高校。

如需下载本文,请点击下方附件

立即下载2017年自主选拔在线第二场讲座问题答疑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条件2018自主招生

清华北大2017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7-07-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