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笔试开考,初试结果13日公布

2017-06-10 13:57|编辑: 谢老师|阅读: 3132

摘要

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7初试于今天(6月10)上午8:30-11:30进行,自主选拔在线第一时间为广大家长和考生们分享清华初试现场情况,供考生和家长们参阅。

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7初试于今天(6月10)上午8:30-11:30进行,自主选拔在线第一时间为广大家长和考生们分享清华初试现场情况,供考生和家长们参阅。同时,各位高一、高二的家长和考生们,千万不要错过哦,你们明后两年的自主招生考试,绝对也离不开它!

第一篇:笔试时间及科目

 笔试

考试时间:6月10日上午9:00-11:30

 考试科目:

文科——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语文、历史)

理科——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理、化学)

第二篇:详情介绍

6月10日,清华大学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同时进行初试。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及自强计划初审的6000余名考生同时参加初试,初试规模与去年整体保持稳定,并继续向中西部省份和农村地区倾斜。

2017年,清华自主选拔初试依旧采用机考形式,以最大限度确保测试的安全性和及时性。为了方便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们参加考试,清华在全国30个省份设立了61个考点,较去年增加了25个,大部分省份都在省会之外另选城市设立新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考点。

据了解,此次参加考试的6000余名考生,在选择考点所在城市时可填报三个志愿,其中接近99%的考生都在第一志愿城市参加笔试,4000余名考生选择了本省考点,近2000名考生选择了外省考点,考生相对较多的考点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

今年,清华自主选拔的初试依旧采取机考形式,全部为客观选择题,直接在计算机上做答。根据去年的探索经验,机考不仅能保证阅卷及时准确,而且也大大降低了纸质试卷作弊的可能性,分发和回收考卷更为安全高效。

为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系统,从打印准考证的6月2日起,清华大学就向考生开放了模拟系统下载,考生可提前安装模拟考试系统,多次在模拟环境中进行练习。6月10日上午正式开考前,考生还有时间再次熟悉考试系统。

为了确保安全,清华的各个考点在考位设计上做了充分的物理隔离,而且所有考生的考题和答案顺序是随机乱序的,即便相邻座位考题也不同。各考点都有详细的应急预案,包括设有备用考场,备用电力设备、安保设备等。

第三篇:考试现场报道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小区)考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小区)考点本次共200多人参加考试,分为4个考场,进入考场只需要带身份证、准考证、水等物品,纸笔一律不准带入考场。

此次考试共2各半小时,因考试时间较长,考点工作人员特别细心的为家长准备了几个阶梯教室,方便家长休息等待。

清华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考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小区)

考点工作人员细心的张贴了指示标志

刚过早上8点,学生和家长们已在考点前集合,并排起了长队。

8:30,考生们开始正式排队入场,考生们仔细检查所带物品

8:50,最后一名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进场后,家长等待.jpg

家长们耐心在考场外等待考试开始

供家长休息的教室

第四篇:面试时间

考试时间:6月16日-18日

初试结果预计于6月13日公布,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6月16日至18日到清华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和体质测试等,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公布并进行公示,学生可按照报名系统的通知进行查询。

对于家长十分关注的清华在各省的招生计划,招生办负责人表示,目前计划已经通过教育部审批,近日各省考试院将对外公布。

试题分享集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和自强计划初试已于6月10日上午结束,考试已经结束,不管考生是否能够进入后续面试环节,请各位考生都不要灰心,你要相信自己永远都是最棒的!

由于刚刚结束上午的考试,相信考生们都还记得部分笔试试题。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们,将你们所记得的清华自招&领军&自强笔试试题分享给我们,我们会进行整理汇总,并在后面的微信中发布,供各位考生和家长、老师们级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学习使用!

“欢迎各位家长、老师和学生积极分享2017清华笔试题。”

在文章底部“写留言”部分写下即可。

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自主选拔在线会继续为下一届的考生们提供最好最及时最有利的自主招生信息支持!我们一起为自己、为学弟学妹们加油!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华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清华自主招生考试清华自招笔试

2023年高考试题及参考答案汇总2023-06-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