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高考录取结果如何快读查询?

2017-07-03 14:45|编辑: 王老师|阅读: 574

摘要

可以通过查阅考生的电子档案运行状态,来查询考生的高考录取状态。

7月1日,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17年高考录取8个流程》,高考录取期间,广大家长和考生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是否被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可以通过查阅考生的电子档案运行状态,来查询考生的录取状态。

电子档案7种状态

不同的状态,显示出考生的不同录取进程。详细情况如下:

1、“自由可投”

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2、“已经投档”

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3、“院校在阅”

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省招办投给院校的档案数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院校通过阅档后还要退出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

4、“预退档”

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

5、“预录取”

表示院校准备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等待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

6、“录取待审”

表示院校拟录取名单已通过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但录取名册还未经省招办审核签字盖章。

7、“录取”

表示录取名册已经过省招办办理了审核签字手续,加盖了录取专用章。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阳光高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录取高考录取结果

清华北大2017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7-07-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