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7年中学生工学暑期课堂如何准备?

2017-07-07 17:47|编辑: 赫敏|阅读: 752

摘要

北京大学2017年中学生工学暑期课堂如何准备?夏令营如何举办?考试难度如何?

北京大学2017年中学生工学暑期课堂时间为2017年7月15日—2017年7月19日,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6月25日-2017年7月2日。

活动内容包括:名师讲座、师生交流、实践作品展示、院友交流等环节,挖掘学员的学习潜能,提升对工学学科的兴趣和学习能力。

为了让学员全面地展示综合素质及实践能力,在暑期课堂期间设置实践作品展示环节,学员可根据个人兴趣,设计或制作与工学院本科专业(理论力学、工程力学、能源环境、航空航天、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等)相关的实践作品。考核现场给予每一位学员5分钟时间展示并讲解其作品,可辅以小型实物(或模型)展示,建议携带U盘放映PPT,北京大学提供PPT或图片放映的电脑及相关设备。

往年参营经验

工学营的考核内容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笔试+面试+实践考核。笔试的难度在自主招生水平。面试形式为3对5的群面,也就是传统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形式。

实践考核有三天准备,一天汇报。每个班先分组,原则上是3到4个人一组,每个组分一道题,同一道题会被四个班级抽到,抽到同一道题的组会在一起考核,一个组内的分数一样的。

题目什么都有,有专业相关,也有不相关,甚至有物理竞赛题。在13x13的正方形里能放多少个圆,有直径3厘米的,也有直径2厘米的,最多放多少个。建议采用PPT、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提供电脑)。

平时的讲座都是专业的宣传,虽然老师说对考试有用,但根据以往的学员说用处不大。

在15年,北大在自招前公布了优秀营员,工学营300多人中50多获得优秀营员,保证了自招资格,不保证加分,最后会免面试。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创知路教育帮 陈祚同,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工学夏令营北大2017暑期课堂

清华北大2017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7-07-15

没有更多了

  • 2023高考知识点预测

  • 物理高考知识点

  • 数学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考知识点

  • 生物高考知识点

  • 历史高考知识点

  • 高考知识点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