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最有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运用学校专利加工而成

2017-07-20 17:16|编辑: 赫敏|阅读: 409

摘要

7月18日,浙江农林大学寄出2017年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采用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制作而成,制作工艺和材料全国独一无二,获称为“最有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

7月18日,浙江农林大学邮寄出了编号为20170001的今年第一份由毛竹制作的录取通知书。采用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而成的录取通知书,获称为“最有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这份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是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的方杭峰。

据介绍,该校从2015年开始使用该款“最科技”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其制作工艺和材料全国独一无二,印刷材料是以毛竹为原料、运用该校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加工而成的刨切微薄竹。和往年相比,2017年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进一步升级,在防腐、耐折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在查看、展示已经制作完成、即将寄出的2017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陈胜伟 摄

每份录取通知书使用镶夹无纺纱布的双层刨切微薄竹,同时使用先进的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从而确保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使用时耐压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和往年年相比,2017年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进一步升级,在防腐、耐折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是由浙江农林大学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竹材精深加工新技术。该技术是以竹材为原料,经竹片集成竹方,竹方软化、刨切,薄竹强化等工序制成的大幅面薄片状竹质材料,在多个方面有重大创新,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并先后获得近8项国家专利,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据了解,今年是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为本科新生寄发用毛竹制作的最具科技含量录取通知书。该校曾于2015年向新生寄发首批以毛竹为原材料、运用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的录取通知书,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被很多师生和社会各界誉为“史上最有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最高颜值录取通知书”等。

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应义斌表示,竹子是生态环保的材料,还具有大学生特别需要具备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用学校高水平科技成果——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既向新生传递了学校崇尚科技、生态的价值观,也希望他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树立像竹子一样虚心谦逊、宁折不屈的品格,此外,这份生态环保、有文化底蕴的录取通知书,对于新生来说也更有收藏和纪念价值。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录取通知书大学录取通知书

清华大学2017年首份取通知书已送达2017-07-06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寄出,快来看有哪些惊喜2017-07-07

南京大学201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曝光2017-07-10

天津市201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状态查询方式2017-07-11

清华大学2017年首封录取通知书寄出2017-07-12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