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度高中生信息学竞赛报名5大问题解答,2018/2019必知

2017-07-27 18: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980

摘要

2017年度高中生信息学竞赛报名通知已出,关于报名相关问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进行解答。

7月25日,NOI官网发布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7)报名通知,众多2018/2019届家长、考生彼为关注。尤其是2018届新高三考生,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理科竞赛的机会。

因众多考生对信息竞赛报名方式以及各高校自主招生对信息学竞赛获奖等级要求等问题了解甚少,下面自主招生团队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答。

温馨提示: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7)将于2017年10月及11月分别举行初赛和复赛。

1、信息学竞赛如何报名?

自主选拔在线答:信息学竞赛报名分为初赛和复赛,详情如下:

初赛:NOIP2017初赛以省为单位,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各省报名名单由各省特派员统一汇总后上报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复赛:NOIP2017复赛以省为单位,完全采用网上注册报名方式。(复赛网上报名方式另行通知)复赛未在NOIP2017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的选手,复赛成绩无效、不参与最终评奖。

参加NOIP2017(初赛、复赛)的选手均须在各省内报名参赛,否则不具备参赛资格。本学会只接受各省特派员上报的参赛名单,不受理选手个人报名。

温馨提示:NOIP2017报名是由中学组织考生报名参加。

2、2018届新高三考生是否可以报名?

自主选拔在线答:可以报名。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奖名单将在12月或次年1月份进行公布。

3、信息学竞赛,未来是否有专业限制?

自主选拔在线答:大部分高校对信息学竞赛有专业限制的。限制报考专业为一般为信息类和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具体请参考2017年所报高校自主招生简章。

4、信息学竞赛一般对口哪些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答:据2017年各高校自主招生招生简章以及各高校本科招生院获悉,信息学竞赛对应专业大致有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对抗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无线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具体专业以当年所报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为准。

5、2017高校自主招生对信息学竞赛要求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信息学竞赛信息学竞赛报名

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7)报名通知2017-07-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