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大培文杯”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颁奖典礼直播预告

2017-08-02 17:28|编辑: 梁老师|阅读: 969

摘要

2017年第四届“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8月2日下午2点开始。

2017年第四届“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8月2日下午2点开始。地点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第四届“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颁奖典礼流程:

  一、主持人朗诵(谢冕 《永远的校园》片断)

  二、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致辞

  三、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范曾致辞

  四、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著名教育家朱永新致辞

  五、宣读三等奖

  演出:获奖学生演唱:青春串烧——《未名湖是个海洋》

  六、宣读二等奖

  演出:街舞表演(北大风雷社)

  七、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教授讲话

  八、宣读伯乐奖、组织奖、赛区奖

  演出:In Side Out 秀外慧中组合:马克力文、傅涵——敢问路在何方&You raise me up

  九、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讲话

  十、颁发一等奖

  十一、著名作家徐则臣评委点评大赛作品

  演出:北大十佳歌手演唱《我的梦》

  十二、颁发特等奖10人,其中草房子奖1人

  十三、北京大学教授、著名作家、北大培文杯大赛主席曹文轩寄语

  十四、主持人宣布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是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写作大赛,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大培文创意研究院等联合主办,被业界誉为“中国最好的写作大赛,为当代文学写作保留青春的种子”。

大赛意在发掘标新立异的青少年写作人才,力倡青少年以鲜活的视角和独特的艺术手段反映当代社会人们对于“真、善、美”的追求,鼓励其创作具有独特审美感受的作品,大胆而巧妙地传达时代精神。大赛设立高层次的评委团队,以“文化提升”和“学术认同”之双重支持的方式,助推青少年实现创意写作的梦想。

大赛提倡一种切合国家文化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文体,一种切合青少年感知现实生活的新写作,以此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提高其对优美汉语的感悟和表达能力,实现创意写作与中学作文教学的良性对接,以创意带动创新,释放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激情,共同创造一个属于未来的美好世界!

作为规格最高的国内青少年文学赛事之一,自2014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秉承了自开赛以来的三大优势:一,极其强大的评委阵容。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教授担纲大赛评委会主席,田沁鑫、陈晓明、白烨、格非、谢有顺、戴锦华、毛尖、孔庆东、邱华栋、徐则臣等100多位著名教授、作家、导演、编剧和评论家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会,评委会成员从大赛初赛命题开始即投入到全程工作,从阅卷、评点、颁奖,到优秀作品发表、出版的深入评点,真正做到名家对中学生创意写作的引导和指导;二,全国范围内的多所知名中学组织参与,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四中、湖南长沙第一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北省石家庄第二中学、山东省淄博市实验中学、新疆乌鲁木齐第一中学等名校为代表的近千所全国著名中学广泛参与,影响巨大;三,发现了一批具有文学潜力的创意写作青少年新秀和代表作品,前两届的大赛优秀作品在全国知名报刊《光明日报》《散文选刊》等发表,并被权威刊物《新华文摘》进行转摘,大赛优秀作品集《倾听未来的声音》(2014季、2015季)则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参加大赛的多位选手已经出版了个人文集,借助大赛的平台,95后的写作新声已经在文学秀场内开始唱响。

文学的希望,在青少年,在未来。中国的希望,也在青少年,在未来。对于当代青少年,首先要热爱母语写作,熟练地运用母语,也要熟练地运用英语写作,培养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全球理念、国际视野与交流意识,只有打造好母语与英语的双翼,才能提升青少年在全球化语境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创造性思维,才能保证我们民族未来立于不败之地,屹立民族之林。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凤凰文化,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培文杯北大培文杯”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

北大培文杯一等奖作品涉抄袭 该生通过自主招生初审2016-05-09

清华已取消“北大培文杯”非原创考生自招资格2016-05-12

2018自主招生:“北大培文杯”奖项认可高校汇总2017-09-06

2018年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题目公布2017-10-26

2018年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流程2017-10-26

没有更多了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奖项

  • 浙江信息学竞赛获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