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7-08-02 18:41|编辑: 王老师|阅读: 246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常见相关问题,供2018/2019届报名时参考!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在每日一问中发布《复旦大学》,众多老师、家长和考生咨询清华特殊招生相关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部分典型问题,供参考!

因2018年招生简章并未公布,本文解释根据2017年复旦自主招生政策综合解答。

温馨提示:自主选拔在线“每日一问”专栏,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如果您也有相关疑问,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参与活动。

自主选拔在线,专注名校自主招生

一、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答: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四种项目开展。

1. “望道计划”体验营报名条件

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的高中毕业生可根据下列条件报考:

(1)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考生,可选报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或基础医学;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且NOIP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含)的考生,可选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

上述奖项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公示。NOIP成绩以NOI官网公布为准。

2. “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备注:复旦具有认可哪些文科类竞赛,目前暂未有统一说明,如考生在各类文史类竞赛全国决赛中成绩靠前,且综合成绩优异,可尝试报名。

3. 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报名条件

在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学银牌(二等奖)及以上等级奖项的参赛选手均可报名。

4.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单人组队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物理、化学或生物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二、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通过率为多少?

答: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有205人通过初审,最终104人通过复旦自主招生考试,考试通过率50%左右。

三、复旦有没有类似博雅领军之类的计划?

答:没有,但是复旦有综合评价招生,该类招生主要主要面对复旦和上海的考生。

四、为什么初审人数很少,初审要求很高吗?

答:从复旦大学招生条件来看,奖项要求相对较高,且初审审核环节严格,所以历年来初审人数较少。

如您还有疑问,欢迎点击此处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