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7-08-03 11:17|编辑: 梁老师|阅读: 4185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浙江大学自主招生常见相关问题,供2018/2019届报名时参考!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在上期每日一问中发布《浙江大学》介绍,众多老师、家长和考生咨询浙大特殊招生相关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部分典型问题,供参考!

温馨提示:自主选拔在线“每日一问”专栏,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如果您也有相关疑问,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参与活动。

自主选拔在线,专注名校自主招生

请问如何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浙大,需要什么条件呢?

  答:参考2017年浙江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具体招生条件为: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异、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的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上海市、浙江省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符合浙大自主招生各专业大类的选考科目要求),且需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获奖名单须在阳光平台公示,查询网址http://gs.cyscc.org.cn/);具有特殊创新潜质(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优秀理科学生也可报名。

浙江大学有没有除了自主招生之外的降分招生计划,还有农村专项等其他招生计划吗?

  答:有,据浙江大学2017年招生政策看来,浙大除了自主招生外,还有自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山东省综合评价、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和广东省综合评价。

请问复读生拿到竞赛奖项可以参加浙江大学的自主招生吗?相对应届生有何不同。

  答:复读生可以参加浙大的自主招生,与应届生并没有不同,政策一样。

浙江大学自主招生一般能优惠多少分值?

  答:浙江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招生专业大类及考生综合测试总分择优确定自主资格考生名单,按考生综合测试总分给予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分A、B、C三个等级。

  A等级:达到所在省理科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即录取;

  B等级:达到所在省理科浙江大学(国标码10335)模拟投档线下40分以内即录取;

  C等级:达到所在省理科浙江大学(国标码10335)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即录取;

  备注:

  1.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A档指达到上海市、浙江省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B档指达到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20分(含),C档指达到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30分(含)。

  2.对于高考总成绩不是750分的省份,不需要折算优惠分值。

3.浙江认定的自主生,其高考成绩均不得低于所在省份理科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4.对于取得浙大自主招生资格的江苏省考生,其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1A1B。

如您还有疑问,欢迎点击此处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大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