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7-08-10 11:40|编辑: 赫敏|阅读: 108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针对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相关问题,上交大自主招生条件,认可的奖项等。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推出“每日一问”专栏,针对网友对2017年自主招生中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深受网友欢迎。众多老师、家长和考生咨询关于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相关问题,尤其是上交大自主招生条件,认可的奖项等,是广大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重点,为方便大家理解,本文统一进行回答,供参考!

温馨提示:自主选拔在线“每日一问”专栏,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如果您也有相关疑问,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参与活动。

自主选拔在线,专注名校自主招生

因2018年招生简章并未公布,本文解释根据2017年上交大自主招生政策综合解答。

一、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需要哪些条件?

答:参考上交大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招生条件如下:

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符合高考报名条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2)高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一、二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3)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参加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其提交材料经我校专家组集体审定。

二、上海交通大学有没有常规自主招生之外的降分招生计划,如博雅,综合评价,农村专项?

答:上交大除了自主招生之外,还有综合评价(仅针对上海、浙江招生)、农村专项招生,无类似于博雅领军的招生。

三、Noi铜奖申请交大自主招生成功机率高吗?

答:上交大认可信息学省一以上的考生,铜牌的考生可尝试报名,相对具有优势。

四、如果取得物理竞赛省一,是否可以获得上海交大的自主招生资格?

答:省一符合奖项要求,可尝试报名,但不确定是否一定能获得自主招生资格。

五、没有竞赛证,单是成绩好能获得上交自招资格吗?

答:没有奖项,凭借单科成绩报考上交大不太具有优势,建议关注其他招收单科成绩或者综合成绩优秀类院校。

如您还有疑问,欢迎点击此处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交大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高考录取分数线数据分析汇总,2018自主招生必看2017-08-09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汇总(更新中)2017-08-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