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4—2016年生物竞赛决赛获奖分布统计(分省/分中学)

2017-08-10 16:03|编辑: 赫敏|阅读: 3706

摘要

2017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决赛将于8月16日—20日在河南郑州外国语大学举行,为方便大家了解各省、各中学生物竞赛实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统计2014-2016年生物决赛获奖分布,供参考!

2017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决赛将于8月16日—20日在河南郑州外国语大学举行,在决赛即将开赛之前,各中学及老师想必最为关注各省市生物竞赛实力如何?哪些中学一直是生物竞赛中的领头羊?自己所在中学是否能在决赛中保持优势或者有脱颖而出的机会?

为方便大家了解各省、各中学生物竞赛实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统计2014-2016年生物决赛获奖分布,供参考!

一、2014-2016年各省获奖情况统计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

1、在近三年生物决赛中,河南、湖南、四川、浙江、湖北等省份在每年生物竞赛中一直保持比较好的成绩,尤其是河南、湖南代表队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金牌获奖率。

作为本次东道主的河南代表队,相信在本次生物决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2、浙江、安徽、湖北作为中流砥柱,在近三年生物决赛中一直保持4-5块金牌的获奖,希望在本次决赛中能有更大的突破。

3、作为2016年生物决赛黑马的吉林、山西、辽宁是否依然能在本次决赛中占有一席之地,我们拭目以待。

二、2014-2016年各中学获奖情况统计

从表中可以看出:

1、大部分省市生物竞赛获奖中学都比较集中,基本都集中在本省重点中学当中。尤其是河南、河北、湖北、湖南、吉林等省份,生物竞赛获奖大部分集中在3-4个中学当中。

2、生物竞赛中出现了一些竞赛强校,在每年决赛中都表现十分突出,例如:郑州外国语、绵阳中学、华师一附中、长郡中学、成都中学等。

三、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要求汇总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并非所有院校自主招生都认可生物竞赛考生,高校会根据自身专业情况来挑选合适考生。

此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在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中,如获得生物竞赛奖项,为提高初审通过率,最好报考与生物相关专业。2017年已有部分院校对生物竞赛考生设有一定的专业限制。

写在文末:

2017年生物决赛即将开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随时跟踪最新情况,并及时做相关政策分析,请保持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生物学奥赛生物竞赛决赛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获奖名单汇总(全国)2017-08-14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生物科学专业解析&院校推荐&就业前景2017-08-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