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17-08-16 14:2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873

摘要

针对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包括天大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优惠政策等。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推出“每日一问”专栏,针对网友对2018年自主招生中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深受网友欢迎。本期自主选拔在线针对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因2018年招生简章并未公布,本文解释根据2017年天大自主招生政策综合解答。

温馨提示:自主选拔在线“每日一问”专栏,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如果您也有相关疑问,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参与活动。

自主选拔在线,专注名校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自主招生需要哪些条件?

因2018年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公布,在此参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进行解读。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创新项目)等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

  (二)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全国决赛特等奖;

  (三)高中阶段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四)在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方面有突出才能或极大潜力(要求自附详细材料说明)。

通过2017年天大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来看,天大对五大学科竞赛的要求中,并没有对生物学奥赛做相关要求,且其他做要求的奖项均需达到省级一等奖(含)才有资格参加报名。文科类奖项只对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做了要求,发明专利必须是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国家授权。

复读生可以参加天津大学自主招生吗?通过初审后能拿到什么样的优惠?

可以的,天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并没有特别说明不招收复读生。但是,初审通过之后并不会有相关优惠,只有通过初审后参加6月份天大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才能享受优惠政策。

通过天大自主招生有哪些优惠?

  经天津大学自主招生认定合格的考生,2017年高考成绩须不低于考生所在省(区、市)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其自主招生考核结果在高考录取时可分别享受如下优惠录取政策:

  1.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天津大学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模拟投档线下30分(含)以内(江苏省考生在江苏省天津大学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模拟投档线下15分(含)以内;上海市考生在上海市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20分(含)以上;浙江省考生在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40分(含)以上),即可录取;

  2.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中,笔试成绩位于前20名且面试合格的考生、或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一等奖(含)以上且考核合格的考生、或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创新项目)全国一等奖(含)以上且考核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海市、浙江省考生达到其所在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即可录取;

  3.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中,仅参加面试的考生,经综合素质评测成绩优异,专家组一致认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突出的优秀考生,由天津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可在考生所在省(区、市)天津大学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模拟投档线下50分(含)以内(上海市考生在上海市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10分(含)以上,浙江省考生在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30分(含)以上)或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海市、浙江省考生达到其所在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即可录取,考生获得的具体优惠分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分值为准。

  注: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近两年天大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及入选人数有多少呢?

天大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及入选人数

通过天津大学自主招生近两年的数据来看,两年的报名人数基本上是一致的,但是初审通过2017年要高于2016年5%,所以预计2018年报考天津大学的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认真对待。因2016年入选名单数据缺失,大家可参考2017年入选人数及考试通过率。

提示:如您对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相关政策仍存在疑问,欢迎点击>>>留言咨询<<<,我们会有专业老师为您解答。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大自主招生天津大学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4年建梦天大建筑夏令营招生简章2014-05-19

天津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2014-03-29

天津大学、北京交大等高校在河北建分支机构2014-10-08

天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7

天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