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名单,2018届考生了解

2017-08-18 14:01|编辑: 梁老师|阅读: 1631

摘要

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个。

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门类。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个。据ESI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月,学校有1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7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位,居全国高校第二;6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数学、农业资源利用、园艺学、植物保护

二级国家重点学科

肿瘤学、科学(普外)、儿科学、内科学(传染病)、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作物遗传育种、环境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固体力学、生态学、生物物理学、植物学、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中国古典文献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大学2018自主招生

浙江大学2017年特殊招生详解,2018届考生必读2017-08-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