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7-08-22 11:58|编辑: 赫敏|阅读: 60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针对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南开大学2018自主招生备考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包括南开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专业、自主招生优惠政策等。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推出“每日一问”专栏,针对网友对2017年自主招生中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深受网友欢迎。本期自主选拔在线针对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南开大学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包括南开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专业、自主招生优惠政策等。

因2018年南开自主招生政策尚未出台,本文解析根据2017年南开自主招生政策情况综合说明。

温馨提示:自主选拔在线“每日一问”专栏,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如果您也有相关疑问,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参与活动。

自主选拔在线,专注名校自主招生

南开大学自主招生的条件是什么?有哪些专业?

南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具体招生专业及报考条件如下:

1、浙江省、上海市选考科目单科成绩优异且综合素质评价优秀的考生可报考相关专业类。

2、每位考生只可报考一个招生专业(类),每个招生专业(类)限报一个具体专业。报考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医药类的考生身体条件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要求。

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南开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对比2016年,新增一项报名条件资格——高中阶段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或物理)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

南开2017年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要求省一及以上,并对报考专业有限制,规定报考专业须和竞赛学科相对应,不得跨学科报考。

南开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外国语言文学类要求“在国家级英语竞赛或考试中成绩优异”,包括但不限于创新英语大赛、英语能力竞赛、雅思、托福等。

考生没有竞赛奖项但综合成绩优秀,可尝试报考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有哪些?怎么评定?

南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或面试成绩,分专业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专业和优惠分值。具体如下:

1、高考总分含高考加分

2、在高考总分低于750分的省份,按照以下公式四舍五入折算降分幅度。

计算公式:考生所在省份高考总分/750×优惠分值

3、江苏省考生对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

4、所有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允许转专业

5、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报考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医药类的考生高考体检结果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要求,体检不合格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开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备考

清华、北大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汇总(更新中)2017-08-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