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北复交南浙科C7高校2017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2017-08-23 13:22|编辑: 赫敏|阅读: 2719

摘要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七所大学通常称为C7高校。作为众多考生的目标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如何?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七所大学通常称为C7高校。作为众多考生的目标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如何?为方便考生了解C7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汇总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供参考。

因五大学科竞赛是自主招生中最重要的招生条件,所以本文重点分析各大高校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等级要求,其他文科类、科创类等竞赛要求等级,建议直接参考招生简章。

院校名称 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 2017年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北京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复旦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南京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浙江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自主招生条件 简章

自主招生报考条件解读:

1、对比以上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不难发现,高校对五大学科竞赛认可度较高,报考“C7高校”自主招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很重要。

2、高校对文科类、科创类奖项要求等级不明确,通常国家级奖项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3、部分院校只招收理科生,如浙江大学。

4、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中,首次没有明确说明只招收理科生,但是,招生专业仍旧偏理工类。

5、对于院校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提及的竞赛,如考生获得较好奖项,仍可尝试报考。

6、“C7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均未提及“综合成绩/单科成绩优秀”,此类考生如能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具有“学科特长、特殊创新潜质”,也可尝试报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条件2018自主招生备考

2018年1月自主招生大事记出炉!高校冬令营陆续开展2017-12-29

高考成绩逆天的衡水中学,老师竟然这样安排寒假!2018-01-22

理科生有文科竞赛奖项,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作用大吗?2018-02-27

2018年高考考生,怎样同时做到补弱科和增强科?2018-03-07

讲座丨2018自主招生变化分析及2019年趋势预测2018-04-12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