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湖南高校2018自主招生报考指南,报考前必看!

2017-08-29 08:49|编辑: 赫敏|阅读: 617

摘要

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湖南省有3所院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为方便大家了解湖南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意整理湖南三校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考试通过率、入选人数各省分布情况及优势专业推荐,供2018/2019届师生、家长参考!

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湖南省有3所院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面向全国招生,湖南师范大学仅面向本省招生。为方便大家了解湖南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意整理湖南三校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考试通过率、入选人数各省分布情况及优势专业推荐,供2018/2019届师生、家长参考!

解读01:湖南自主招生院校名单

面向全国招生:中南大学(985/211)、湖南大学(985/211)

面向本省招生:湖南师范大学(211)

解读02: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1、2017年湖南高校自主招生都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其中,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最低要求为省二,湖南大学要求在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2018届、2019届理科生报考需提前关注学科竞赛。

2、从湖南三所院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来看,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招生专业理工类居多,湖南师范大学则文理较为均衡。另外,三所院校均有部分文理兼收专业,如有相关学科特长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3、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可重点关注湖南师范大学

4、作文、英语类竞赛获奖考生可关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对该类奖项的要求,考生还需谨慎报考。

5、三所院校均对科创类竞赛奖项有明确要求,具有科创类竞赛奖项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解读03:​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

对比3所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数据可以看出:

1、中南大学自主招人入选488人,为三所院校最多,且报考条件不难,2018届、2019届考生可重点考虑。

2、湖南大学自主招生条件相对宽松,初审通过人数也较多,但最终考试通过率仅3.54%,在三所院校中最低。

2、三所院校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普遍不高,2018届考生报考以上三所院校还需认真备考。(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查看湖南3校2017自主招生考试真题)

解读04:​入选人数分布情况统计

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

1、院校在湖南本地自主招生入选人数明显高于其他省市,呈现出本地化趋势。2018届湖南考生可重点考虑报考。

2、山东、河南等教育大省考生报考,相对具有优势。

3、部分省份入选人数较少甚至没有考生入选,这些地区考生除非自身奖项十分具有优势,否则还需谨慎报考。

解读05:​优势专业推荐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是湖南省最好的大学,是由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合并而成。

理科优势专业:数学、材料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冶金工程、医学。

文科优势专业:工商管理、管理工程、英语。王牌专业:临床医学、材料类、冶金工程。

湖南大学

以土木工程著名,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并称为中国土木学科中的“三驾马车”。

理科优势专业: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学、环境工程等。

文科优势专业:国际贸易学等。王牌专业:土木工程、车辆工程。

湖南师范大学

王牌专业:伦理学、发育生物学、英语语言文学、基础数学、中国近现代史、理论物理等。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湖南省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