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东自主招生政策及录取数据分析,高一高二高三都应该看看

2017-08-31 09:24|编辑: 赫敏|阅读: 1222

摘要

为方便广东考生了解本省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2017年广东两所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各大高校在广东自主招生入选人数及985高校在广东录取分数线,供参考!

2017年全国有77所高校自主招生针对广东进行招生,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为广东省本地高校。为方便广东考生了解本省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2017年广东两所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各大高校在广东自主招生入选人数及985高校在广东录取分数线,供参考!

1、广东地区高校自主招生条件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申请学生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科技发明、文学创作、研究实践、才能禀赋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并取得标志性成果(须提供发明专利、公开发表论文、著作等证明材料)。

(2)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省级赛区(联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须提供获奖证书)。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2)确有佐证材料证明具备学科特长,且学业成绩满足以下基本条件者:理科数学及物理成绩在高中三年共五次期末考试(十次成绩)中累计五次及以上达到满分的85%;文科语文及英语成绩在高中三年共五次期末考试(十次成绩)中累计五次及以上达到满分的85%(上海、浙江考生数学、物理、语文、英语中任何两科)。

2、广东地区高校自主招生专业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按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经济管理类、理科基础类、信息科学类、工程技术类、资源环境类、医药类等8个学科大类进行自主招生。

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及特长填报1-2个学科大类。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总人数不超过当年本科总招生计划数的5%(315人),具体招生专业如下:

3、2017年广东考生通过各校自主招生考试人数统计报告

通过统计可以看出,除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量两所本地院校外,各大高校在广东录取人数人数基本都占总人数5%以内,各校自主招生对广东考生没有明显的倾向性。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北理工等21所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并没有录取广东考生,2018届的考生如想报考,还需慎重选择。

4、2017年985院校在广东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汇总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广东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备考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清华、北大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汇总(更新中)2017-08-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