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地区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分析,2018届考生报考必知!

2017-09-01 17:35|编辑: 赫敏|阅读: 2417

摘要

为方便四川考生了解本省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2017年四川地区高校自主招生条件、优势专业、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及录取数据,供有意向到四川就读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四川省有5所院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四川农业大学仅面向本省招生,其余4所面向全国招生。

为方便有意向报考四川院校的考试了解四川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2017年四川地区高校自主招生条件、优势专业、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及录取数据,供有意向到四川就读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一、四川省自主招生院校名单

面向全国招生:四川大学 (985/211)、电子科技大学(985/211)、西南交通大学(211)、西南财经大学(211)

面向本省招生:四川农业大学 (211)

二、四川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1、2017年四川5所高校自主招生都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其中,电子科大“两个省三”表示获得不同学科的两个省级三等奖。2018届、2019届理科生报考需提前关注学科竞赛。

2、生物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可重点关注川大。

3、作文、英语类竞赛获奖考生可关注电子科大、西财、西南交大;川大、川农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对该类奖项的要求,考生需谨慎报考。

4、五所院校均对科创类竞赛奖项有明确要求,具有科创类竞赛奖项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5、考生报考自主招生应选择与自身奖项/特长相关的专业。

三、四川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

对比5所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数据可以看出:

1、院校自主招生入选人数差别较大,四川大学入选878人,在全国院校自主招生中亦属于招生较多,2018届、2019届考生可重点考虑。

2、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较高,达到50%以上,且仅针对四川本省招生,2018届/2019届四川考生可重点考虑报考。

3、4所面向全国招生的院校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属于中等偏下,2018届考生报考以上五所院校还需认真备考。

四、优势专业推荐

四川大学

王牌专业:口腔医学。

国内高水平专业:中国史、艺术学理论、护理学、临床医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考古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美术学、哲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水利工程、化学、生态学、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药学。

电子科技大学

王牌专业:通信工程

国内高水平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网络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

西南交通大学

王牌专业:交通运输工程

国内高水平专业:测绘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建筑学、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西南财经大学

王牌专业:金融学

国内高水平专业:保险、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政学、经济学、会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

四川农业大学

王牌专业:农学、动物科学

国内高水平专业:动物医学、林学、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草业科学、茶学、园林、农林经济管理。

五、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人数分布统计

通过统计可以看出,除川农仅在本省招生外,四川考生报考本地院校相对具有优势。

另外,山东、河北两省入选人数在100人以上,普遍高于其他省市,2018届考生如符合以上四所自主招生条件,可重点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上海、海南没有考生入选,2018届沪、琼地区考生需谨慎报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四川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备考

没有奖项的考生,有哪些机会参与自主招生?2017-11-24

2017年12月自主招生大事记来袭!冬令营集中报名2017-12-04

2018自主招生即将启动,老师应该做哪些准备?2017-12-05

2018自主招生即将启动,家长应该做哪些准备?2017-12-05

2018自主招生即将启动,考生应该做哪些准备?2017-12-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