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安徽自主招生院校招生政策解读,2018届报考必知

2017-09-05 09:57|编辑: 王老师|阅读: 6664

摘要

为方便考生了解安徽高校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中科大和合肥工大自主招生条件,考试模式及自主招生入选分布,供参考!

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安徽有2所院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分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

为方便大家了解两校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中科大和合肥工大自主招生条件,考试模式及自主招生入选分布,供意向考生报考时参考。

一、安徽高校自主招生条件

(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科大2017年自主招生招收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考生需满足以下报名条件之一:

1、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

2、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奖项;

3、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被推荐参加相应的英才计划学科论坛;

4、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备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取得过显著成绩,且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

(二)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招收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以下报名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奖励获得者(具体竞赛名称指: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全国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可持续发展能源、工程、环境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2.理科学业表现特别突出,对我校自主招生某一专业具有浓厚的专业兴趣,有志在相关领域发展,并具备显著的相关学科特长和一定的创新潜质者。

二、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来进行,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经中科大专家组评审通过并推荐,中科大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

面试为辩论式小组面试,重点考察知识结构、探究精神、科学思维、创新思考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科学与工程问题的能力。

(二)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大自主招生只进行面试考核,所有取得自主招生考核资格的考生均需参加面试,按面试成绩择优选拔。

面试专家组由3位及以上相关学科教授组成,专家独立打分,综合评价。专家名单和考生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杜绝暗箱操作。考核过程全程录像。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心理素质、对中国文化常识认识与理解的广度与深度等。

三、2017年安徽高校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分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自主招生安徽自主招生学校名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中学生物理科学营通知2014-12-02

中国科大2015年中学生物理科学营报名开始2014-12-02

中国科大2015年中学生数学科学营报名开始2014-12-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5-1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纪实2015-06-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