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北大清华数学&物理金秋营优惠政策解读

2017-10-16 19: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12

摘要

2017年北大清华数学&物理金秋营优惠政策如何?有多少人签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你揭秘!

10月13日-15日,北大清华分别举行数学、物理金秋营活动,目前金秋营考试已经结束,今年各校优惠政策如何?有多少人签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带你了解最新情况。

一、具体优惠政策

说明:北大数学金秋营优惠政策不全,清北物理金秋营暂无低年级签约政策信息。

因目前样本有限,上文总结信息或许与真实情况存在一定的出入,欢迎广大老师、家长和考生补充信息。

二、优惠政策解读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和往年一样,今年的金秋营基本为无条件约,如:清华数学金秋营,高三的考生不管是否为省队,只看考生的考试成绩,最终决定优惠一本线、60分、30分。

但是对于低年级有一定的限制,高一高二的考生不管是今年还是以后进入省队都能降一本录取;如果没有进入省队,但是拿到省一的资格,给予清华数学体验营资格。

如有了解清华数学营的老师和家长,或许知晓在每年7月的数学营期间,清华依然会提前签约一批考生,进入数学营意味着再次签约,所以,即使没有进入省队的高一高二考生,后期还有很多的机会。

2、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同样和往年一样,主要以条件约为主,以北大物理金秋营为例。

高三的考生签约政策主要分四档:

第一档:如果考生进入省队自主招生降一本,如果没有进入省队自主招生降60分;

第二档:考生在数学决赛时进入前180名自主招生降一本,如果没有进入前180名自主招生降30分(即保底分数),当然还有7个人没有这30分的保底加分。

其他档不做多余解释。

三、优惠政策对比

2017年清北金秋营呈现出现的一定相似之处,但更多的是两校都各有自身特色所在。两校签约政策模式也都和往年十分类似。

1、清华大多数为无条件约,北大为条件约

清华金秋营一般只看考生成绩,所签的约基本都是直接给予降分优惠,但是北大的约大多数有条件限制,会限定考生决赛成绩。

所以,在综合考虑下,大多数考生和家长或许更倾向于清华,但今年北大部分约有保底加分,这对广大考生来讲,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2、清华签约人数少,北大签约人数多

清华因无条件限制,所以在签约人数上面有严格控制,例如:清华数学六七十人,物理只有38人。而北大大多数为条件约,所以考生获得签约机会更多。

3、清华优惠幅度小,北大优惠幅度大

从上面图中可以看出,清华虽然为无条件约,但是不仅签约人数少,且优惠幅度也比较小,据一个湖北物理省队的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选择的是物理进阶,考试成绩也比较理想,但最终只获得了30分的优惠,而同等条件下,同校的其他考生参加北大物理金秋营,大多数都拿到了条件约一本线。

四、后续事项提醒

在每年金秋营结束后,都有家长咨询,孩子已经获取降分优惠,是不是高考就可以直接降分录取?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重点提醒,拿到签约优惠政策的考生,后续依然要参加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考试,不参加考试的考生,高考不能降分录取。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北金秋营2017金秋营优惠政策

2017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获奖名单查询2017-10-10

2017年第33届高中数学联赛获奖名单汇总2017-10-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