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北金秋营过后,2018届家长需做哪些准备?

2017-10-17 13:21|编辑: 王老师|阅读: 653

摘要

北大清华金秋营考试过后,家长需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学习收集院校招生信息、了解自主招生政策等。

10月13日—15日,北大清华陆续开展了数学、物理金秋营活动,金秋营活动结束后,家长应该关注什么呢?或许大家并未知道十分清楚,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详细为大家说明。

本系列内容共分三期,第一期针对家长详细说明家长最需要关注的重要事项,第二期概括老师需要做的事情,第三期讲述考生需要准备的事情,本期重点阐述家长需要做的7大事件,包含:对孩子身心健康关注、对院校信息收集、对报名系统的提前学习了解等内容。

1、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金秋营过后,不管是签约还是没有签约的考生,依然会面对绝大的压力。家长的首要任务就是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具体可以有以下几种表现:

在保证孩子健康科学的饮食条件下,尽量营造一种良好的家庭氛围;

不要过多的关注孩子成绩或者咨询孩子成绩,尤其是在他们不愿意说的情况下;

不要对孩子搞“特殊对待”,这样会让他感觉到更大的压力;

不要一直在家谈论与高考有关话题,可以多多交流社会时事新闻等内容。

2、关注高校招生政策

尤其是近年来高校招生条件、在本省招生计划、录取优惠、录取省排名、自主招生政策等等。

3、定位目标高校

最好可以结合孩子10月份期中成绩和高二期间成绩,来综合定位几所目标高校。建议使用“稳、冲、保”三种策略来综合决定。

4、学会收集信息

目前网上各家信息网站存出不穷,方法观点不一,在方便家长搜索信息的同时,也给家长制造了众多的困扰,不知道该相信哪些内容。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推荐大家关注这些权威平台,方便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

A、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B、各大高校本科招生网

C、各省教育考试院

D、自主选拔在线

5、收好各种证书奖项材料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把证书收集好,千万不要弄丢。很多证书后期是没法补办,即使能补办,也是非常麻烦,而自主招生报名是需要上传孩子证书复印件。

6、关注高校冬令营

自11月份后,部分高校会陆续公布冬令营招生简章,家长可提前关注,如果孩子符合条件,可帮忙申请报名。

温馨提示:冬令营只有极少部分高校有,不要放太多的精力。

7、学习使用报名系统

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做了部分的调整,众多的家长因为不熟悉或者不知道报名系统的使用规则,结果走了很多“冤枉路”。对于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后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会具体说明,请保持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北金秋营2017金秋营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