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北金秋营过后,2018届老师需做哪些准备?

2017-10-17 15:05|编辑: 王老师|阅读: 516

摘要

北大清华金秋营考试过后,作为老师,最应该做的就是不仅仅是给予考生正确的前进方向,还需关注考生心里状态、成绩情况等问题。

10月13日—15日,北大清华陆续开展了数学、物理金秋营活动,金秋营活动结束后,家长应该关注什么呢?或许大家并未知道十分清楚,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详细为大家说明。

本系列内容共分三期,第一期针对家长详细说明家长最需要关注的重要事项,第二期概括老师需要做的事情,第三期讲述考生需要准备的事情,本期为教师篇。

作为老师,最应该做的就是不仅仅是给予考生正确的前进方向,还需关注考生心里状态、成绩情况等问题。

1、对于已经签约的考生

老师或许已经放心许多,但是还需要多多注意,尤其是条件约的考生,目前更应该大力为决赛做好准备。

如果不参加决赛,应该重点关注高考中文化课的正常学习,毕竟前期因为竞赛,肯定耽误了很多正常的学习。

2、对于没有签约的竞赛生

老师首先要做就是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其次引导其慢慢回归正常高考,最后,兼顾自主招生。即使没有签约,明年还有机会参加高校自主招生。

不管是签约的考生还是没有签约的考生,如果老师能经常给予考生心理疏导及课业辅导,或许能取到非常有效的作用。

3、关注近年招生政策

尤其高校近年来招生条件,优惠政策,优势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排名等等。

4、结合期中考试给考生做大致定位

10月份,各校高三期中考试陆续进行,老师最了解考生的学习状况,可以根据考生目前的成绩未来的上升空间,大致定位几所高校。

5、关注冬令营

11月份后,部分高校会陆续公布冬令营招生简章,老师可提前帮助考生关注,并积极提供相关帮助。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北金秋营2017金秋营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