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从自主招生录取率排行榜,看哪所双一流高校录取更容易

2017-10-18 11:1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55

摘要

我国有90所高校获得了自主招生资格。在这90所高校中,有36所原985工程高校和54所211工程高校。恰逢双一流名单正式公布,本文对38所双一流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统计,看一下这些双一流高校的录取比例情况。

本文对38所双一流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统计,让我们看看哪所双一流高校更容易录取。

伴随着高校自主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高考已经不再是学生考取大学的唯一渠道。尤其是国内一流大学,自主招生已经逐渐成为重点大学招生的重要渠道。以清华大学为例,2017年清华大学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录取人数达到了697人,占据了全部录取人数的将近20%,这一比例与凭借高考裸分录取的比例相同。而自主招生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重视,与高考这座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相比,自主招生的竞争要小的多。

目前,我国有90所高校获得了自主招生资格。在这90所高校中,有36所原985工程高校和54所211工程高校。恰逢双一流名单正式公布,本文对38所双一流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统计,看一下这些双一流高校的录取比例情况。

从自招录取率排行榜,看哪所双一流高校录取更容易

42所双一流高校中,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新疆大学这4所高校未在90所自主招生高校名单里,因此榜单数据仅包含38所高校。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比例最高的三所高校分别是云南大学、吉林大学和郑州大学。随着云南大学和郑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高校名单,相信明年这两所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比例会有个非常明显的下滑。而兰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成为了自主招生录取比例最低的三所高校,大家报名热情非常高。从自主招生录取人数来看,四川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几所高校录取人数都很高。这也是未来高校招生的一种趋势,招生自主权会比较大。

声明:本文综合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录取率双一流高校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