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高考政策解析,各省市家长都应该看看

2017-10-20 09:05|编辑: 赫敏|阅读: 403

摘要

作为国家确定的新高考首批试点地区,2017年为浙江改革后的首次高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浙江省新高考考试模式、高考成绩认定、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供家长及考生参考!

作为国家确定的新高考首批试点地区,2017年为浙江改革后的首次高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浙江省新高考考试模式、高考成绩认定、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供家长及考生参考!

1、高考模式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考)+必考科目+选考科目

浙江省新高考政策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必考科目

语文

6月7日,考试时间150分钟

数学

6月7日,考试时间120分钟

外语(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

①每年2次考试,1次在6月8日,限当年高考考生,1次在10月与选考科目同期进行。

②考生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1次成绩,2年有效。

③考试时间120分钟。

选考科目(选3门)

政治

①每年2次考试,分别在4月和10月。

②考生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1次成绩,2年有效。

③考试时间90分钟。

历史

地理

物理

化学

生物

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

学考与选考:

浙江省学考与选考

政策解读

学考

选考

考试时间

每年4月(无外语)、10月两次

每年4月、10月两次

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7选3。

考试范围

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外语参加全国考试,其余科目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除外语外,其余科目只考必修内容。

在学考“必考题”基础上增加“加试题”,“加试题”考试内容为高中课程的必修和选修内容。

2、高考成绩核算

必考(3门×150分/门)+选考(3门×100分/门)=750分

语文、数学、外语以考生卷面得分为准,每门满分150分,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选考科目实行等级赋分制,每门满分100分,以高中学考成绩合格为赋分前提(学考不合格不赋分),根据卷面成绩按比例划定等级,根据等级对照赋分,计入高考成绩。

3、志愿填报

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按成绩分段填报。

  • 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 专业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4、录取形式

录取不分文理、不分批次,实行专业平行投档,投档按成绩段进行。高校可对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提出要求,作为录取参考。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自浙江省考试院高考、学考政策文件、高校官网、阳光高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高考浙江高考改革

浙江省高校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陆续启动2015-01-30

浙江高考将取消包括奥数在内的五类加分项目2015-03-26

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2015-07-27

变动:浙江不再单一衡量省内大学,学术应用双管齐下2015-08-06

浙江:新高考首次学考选考报名结束,学生集中在学考2015-09-21

没有更多了

  • 四川省新高考政策    

  • 2025新高考政策

  • 江苏高考政策解读

  • 广东高考政策

  • 山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政策

  • 河北高考政策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