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7年“望道计划”自主招生考核模式

2018-02-09 18:50|编辑: 王老师|阅读: 2038

摘要

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分望道计划、博雅计划、奥赛决赛(丘赛决赛)三种,本文详细介绍望道计划笔试和面试考核模式,供参考!

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分望道计划、博雅计划、奥赛决赛(丘赛决赛)三种,不同的招生类别考核形式不同,2017年望道计划以体验营的形势来进行,体验营设有笔试、面试、名师讲座、校园体验等内容。

一、2017年望道计划选拔方式

1、笔试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

2、学生笔试成绩须达及格线,并按笔试成绩择优选拔参加专家组面试。

3、根据面试成绩确定入选名单,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择优给予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二、笔试考核方式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全部都是选择题。

笔试时间:3小时

科目设置:数学50题,物理40题,化学22题,生物8题。满分600,共12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5分,选对得5分,不选得0分,选错倒扣2分。

三、面试考核模式

五对一,每人15分钟,教授自由提问,学生回答。(主要是物理、化学组老师)

首先做1分钟的自我介绍,接着,老师会根据考生的自荐信、自我介绍及报考专业相关内容进行提问。

据部分参加考生反应,面试主要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

1、考生的竞赛/科创/课外活动经历的。根据考生的学习或者考试等方面进行提问,如:竞赛学习方法、看过的书籍、对竞赛的认知等等。

2、高中学习和对复旦的看法。如有考生被问到:高考估计,高考体验,为什么选择复旦,未来专业方向等等。

3、学术性问题。该部分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时间最长,也是考核最为细致的一部分。

等到时间差不多了,老师便会宣布面试结束。

相关阅读

2017年“望道计划”体验营报名条件

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的高中毕业生可根据下列条件报考:

(1)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考生,可选报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或基础医学;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且NOIP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含)的考生,可选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

上述奖项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公示。NOIP成绩以NOI官网公布为准。

声明:本文信息节选于思课自主招生微信、复旦大学官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自主招生复旦自主招生考核模式

复旦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2017-08-02

复旦大学2017年特殊招生全解析,高二/高三重点参考2017-08-14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