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邮、北交等5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

2017-10-30 19:0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860

摘要

为方便大家了解各校情况,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来进行介绍,供参考!

因同在北京海淀区“学院路”区域,且同属211大学行列,学院路5校经常在自主招生中被大家做对比,而如何进行选择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为方便大家了解各校情况,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从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来进行介绍,供参考!

说明:

1、文中学院路5校专指: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

2、文中自主招生政策根据各大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及招生情况综合制作。

(一)北京邮电大学考核模式

考核分为:知识能力测试和学科特长测试。知识能力测试满分300分,学科特长测试满分150分。

知识能力测试考核形式为笔试,笔试内容分为数学和思维能力测试两门科目。

笔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北邮针对自主招生各专业(类)组织的学科特长测试。学科特长测试由北邮根据相关学科、专业(类)特色及培养要求,组织学科专家进行。

选择电子信息类(信息通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工业设计、信息安全、工商管理类、物联网工程专业(类)的考生学科特长测试考核形式为面试;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学科特长测试考核形式为面试+上机测试(可选),考生在报到时可自愿申请是否参加6月12日进行的上机测试,上机测试成绩单列,不计入考生学科特长测试成绩;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考生学科特长测试考核形式为新知识讲授+上机测试+面试。

(二)北京交通大学

北交大自主招生考核不同的专业考核方式不同,具体如下:

1、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包括综合潜质测试(占10%)、写作能力笔试(占30%)、快速学习能力笔试(占20%)和面试(占40%)。

2、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软件工程、建筑类、法学专业考核:数学思维笔试(占30%)、专业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3、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土木类、机械类、电气类、理科试验班类专业:数学思维笔试(占30%)、物理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4、交通运输类(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与服务)专业考核:数学思维笔试(占25%)、专业能力笔试(占25%)和面试(占50%)。

(三)北京林业大学

北林自主招生复试分为:笔试和潜能测试

组别

笔试

潜能测试

科目

总分

内容

总分

A组

数学

150

面试

50

B组

数学

150

面试

50

C组

数学

150

实验操作

70

面试

30

D组

英语

150

面试

50

E组

数学

150

徒手画

50

各组对应专业如下:

组别

招生专业

A类

林学类、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管理方向)、园艺(观赏园艺方向)、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林经济管理

B组

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林业工程类

C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D组

英语、商务英语、日语

E组

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

试卷难度:

据参加考试考生说明,数学试卷基本和高考一致,难度不太,一般数学稍好都能考到110分以上。

面试真题:

1、太阳能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2、电磁炉上能用铝锅或玻璃容器加热吗

3、你身边发生的最具“正能量”的事情是什么?

4、近10年内,你认为那些技术或发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四)北京科技大学

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1)笔试:满分300分

理工一类(A组)笔试内容为数学、物理;理工二类(B组)笔试内容为数学、化学。

(2)面试:满分100分

面试注重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每个考场有3位(含)以上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专家和考生均在考前随机确定考场,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无入选资格。

(3)综合素质评价:满分50分

综合素质是专家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荣誉称号、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个人陈述等多方面对考生进行评定。

(五)北京工业大学

北工大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综合能力面试分为普通面试(面试A)和附加面试(面试B)两类。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面试,其中在自主招生专业中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还可同时自愿申请参加附加面试。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各大高校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邮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北邮、北交等5校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17-10-30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