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如何进行考试?

2017-11-06 17:58|编辑: 梁老师|阅读: 750

摘要

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有14800多人报名,最终6850人通过初审,260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大致在4%左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财经类及法学等专业在每年自主招生中备受考生关注。

为方便考生科学备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模式进行简要介绍,供参考!

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有14800多人报名,最终6850人通过初审,260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大致在4%左右。

一、自主招生考核模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核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

1、笔试考试模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笔试试题非本校出题,而是由具有专业资质和保密资质的机构出题。笔试120分钟,考题为120道客观题(单选题),分为综合知识、通用能力及综合素养三部分,内容包括哲学、历史、文学常识,以及图形逻辑推理材料分析。

2、面试考试模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次采取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改变以往“多对一”的形式,对比性考查学生综合能力。7至8名学生组成一个小组,讨论持续30分钟左右。5位评委注重考查学生解决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二、自主招生真题

1、笔试真题

基础综合知识考察

(1)伤仲永的作者

(2)伊丽莎白二世2月还是3月签署的协议

(3)食物营养元素

(4)雄安新区范围包括周边县城的名称

(5)外国文学人物吝啬鬼夏洛克出处

(6)中共党史、日本史、三民主义,社会存在的包括范围

(7)唯物主义唯心主义的标准

(8)正当防卫的成立条件

(9)哪些算民事责任

(10)诗经楚辞、高尔基三部曲……

(11)高速最低限速是多少?

(12)回族是什么时候形成的?

(13)世界上最长的河是?

(14)中国正式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标志是哪个条约的签订的?

(15)两河流域到底是哪两河?

(16)校园网贷

(17)社会保险

(18)一带一路

第二部分

(1)阅读一段文字,说作者最可能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或哪个观点是作者不同意的?

(2)条件推论题:小学奥数进阶版的逻辑推理题、图形找规律和数字找规律、还有规律计算题、追及问题

(3)阅读一段文章回答问题,针对文章内容推论。

(4)给出情境条件综合分析和计算。比如给三种交通工具的计费模型,再给一个价格表,指出有几个数据是错误的。

2、面试真题

(1)中国阅读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原因?

(2)马化腾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3)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4)理想中的老师应具备哪些素质?

(5)与父母沟通的方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财大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自主考试确认时间5月15日截止2017-04-28

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是怎么样的?都考哪些科目?2017-10-30

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2018-02-09

北邮、北交等5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2017-10-30

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笔试考试模式怎么样的?都考哪些科目?2017-10-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