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相关问题解答,2019/2020届考生必读

2017-11-14 16:34|编辑: 梁老师|阅读: 3202

摘要

在机器人大赛中,大家最为关注,有哪些院校认可机器人大赛。为方便大家了解,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综合说明。

在机器人大赛中,大家最为关注,有哪些院校认可机器人大赛。为方便大家了解,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综合说明。

特殊说明:机器人类竞赛种类繁多,综合自主招生简章来看,高校认可度较高的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一、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机器人类竞赛要求

1、华东理工大学

在部分省级及以上单科竞赛中获奖的考生,包含: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类竞赛中获得相应奖项的学生,包含: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3、电子科技大学

报考条件之一,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高中组二等奖及以上、FRC区域赛冠亚军联盟成员、FTC区域赛冠亚军联盟成员获奖;

4、山东大学

认可科创类奖项,要求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二等奖及以上

5、西南大学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公布项目(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之一的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全国中小学电脑活动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6、哈尔滨工程大学

高中阶段理科生在计算机、机器人、机械、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等学科,文科生在英语、法学、思政、社会学等学科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优秀成果;

二、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介绍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七届。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学会

竞赛时间:省级竞赛一般在每年5月举行,全国竞赛一般在每年7月举行

参赛方式:团体参赛,现场比赛。

竞赛内容: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

竞赛特点:机器人竞赛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既要学习机器人编程,也要学习机器人硬件的组装和改装。尤其到了国赛阶段对软件和硬件的要求都较高。

适合对象:中小学生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简章,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条件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8年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解答汇总2017-11-07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