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

2018-02-09 16:0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740

摘要

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约3200人,最终869人通过初审,198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22.78%。

大连理工大学是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综合工学实力不错,在每年自主招生中备受考生关注。为方便考生科学备考大连理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大连理工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模式进行简要介绍,供参考!

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约3200人,最终869人通过初审,198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22.78%。

一、自主招生考核模式

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通过精英计划初审的考生只需参加面试,通过卓越计划初审的考生需参加笔试和面试。对于提交报名材料中包含论文、专利的考生,进行原创性复核面试。

1、笔试考试模式

笔试时间:6月11日8:30-11:30

笔试范围:涵盖数学和物理等方面知识,注重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计算能力、探究能力等。满分200分;时间为3小时。

2、面试考试模式

面试时间:6月11日8:30

面试范围:注重考察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知识结构、创新想象、科学思维、心理状况等;满分100分。

3、原创性复核面试

对于提交报名材料中包含论文、专利的考生,在常规面试结束后我校还将组织专家对其进行原创性复核面试,由专家组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核查考生是否具备所提交材料相对应的知识和能力,不计分。

经原创性复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注意:考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持临时身份证、户口薄、户籍证明等无效)和准考证参加笔试和面试测试,上述证件缺一不可,否则一律不允许参加测试。

二、自主招生真题

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一共5套题,包括必做题和选做题,抽完计时4分钟看题,进去回答,回答完了老师提问,一共5分钟。

部分面试真题:

(1)逻辑问题:四个人说话,有一个人撒了谎,说谎的人是谁?

(2)选做题:新闻女学生逆行剐蹭奔驰,车主要求赔偿上千元,女孩当场大哭,谈论你的看法。

(3)选做题:温室效应是否与二氧化碳排放有关?如何证明?

(4)必答题:有两位盲人,他们都各自买了两对黑袜和两对白袜,八对袜子的布质、大小完全相同, 而每对袜子都有一张商标纸连着。两位盲人不小心将八对袜子混在一起。他们每人怎样才能取回黑袜和白袜各两对呢?

(5)选做题:人工智能

(6)必做题:甲、乙、丙三位同学被调查是否去过A、B、C三个城市,甲说:我去过的城市比乙多,但没去过B城市;乙说:我没去过C城市;丙说:我们三人去过同一城市;由此可判断乙去过的城市为……?

(7)12分的物理题:一列进站后的重载列车,车头与各节车厢的质量相等,均为m,若一次直接启动,车头的牵引力能带动30节车厢,那么,利用倒退启动,该车头能启动多少节相同质量的车厢?

(8)选做题:潘石屹、张欣夫妇代表他们领导的SOHO中国基金会,与美国哈佛大学签订1500万美元的助学金协议。潘石屹:这些争议主要就是说你在中国赚钱,怎么捐钱捐给外国人?

(9)对于提交报名材料中包含论文、专利的考生,在常规面试结束后,进行原创性复核面试,由专家组根据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核查考生是否具备所提交材料相对应的知识和能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大连理工大学官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连理工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考核模式和真题汇总2018-02-10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