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

2018-02-09 15:39|编辑: 梁老师|阅读: 2307

摘要

为方便考生科学备考东北大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东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模式进行简要介绍,供参考!

东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专业。

为方便考生科学备考东北大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东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模式进行简要介绍,供参考!

2017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约6400人,最终2062人通过初审,375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约18%。

一、考试模式

东北大学考核方式为面试和笔试。考核重点为报考类别相关的学科特长基础和创新潜质,包括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想象力,逻辑思维、审辩式思维以及表达、组织、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等。

1、笔试考试模式

理科笔试试卷是由130多道选择题构成的,考查的科目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多门学科。文科笔试融入主观论述题、阅读题。

题型和考查的知识点与高考差距较大,考生普遍感觉比较新鲜有趣,学科融合性强,既有图形推理、逻辑思维题,也有情商品德题,人文类有考到申论。

2、面试考试模式

2017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的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与过去几年一致。

前几年,东北大学的面试题曾出现过图片题、图形题、文字题,2017年又进行了创新,考生们不再坐着谈,而是动手操作。

考生通过抽签,每10人分成一组,每人拿到一张白纸,要求大家把手中的白纸制作成一个统一的作品,一边讨论一边操作并确定主题和立意,最后向评委进行综合阐述。

整个面试过程用时45钟,白纸不允许剪裁,考生可以用笔在作品上写画。

二、自主招生真题

1、部分笔试真题

(1)听音乐会时,有人在旁边高谈阔论,说话声音影响到他人,你会怎么办?

(2)走路时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对方很生气并大骂你,你会怎么办?

(3)根据四名嫌疑人的供述,找出真正的杀人凶手。

(4)给出一些杂乱的图形,通过寻找规律,推断出下一幅图。

(5)给出了一个等式“123456789=100”,但等式中的数字之间没有任何运算符号,需要在上面自己填写运算符号,使等式成立。

(6)7根10厘米长的木条,最多能够拼出多少个不同的三角形

(7)一只熊,向南走1000米,再向东走1000米,再向北走1000米,就回到了起点上,请问这只熊是什么颜色?

2、部分面试真题

动手将白纸组成作品再予以阐述

针对东北大学面试的要求,考生发挥自身想象力,给出了满意答卷,本文给出三种主题,仅供参考!

主题一:从东大走向世界

小组用10张白纸完成了一个系列折纸作品,折纸的图案包括:校门、火箭、望远镜、船等等。大家讨论设定的主题是“从东大走向世界”。

“校门代表了东北大学为莘莘学子提供平台,船代表着远行和开拓,经过学校的培养,同学们要在大千世界里乘风破浪。火箭、望远镜一方面代表着学校在科研方面的强大实力,另一方面也是激励同学们飞得更高、望得更远。”

主题二:“一带一路”的画卷

小组利用10张白纸搭建了一个相连贯通模型。模型主体是一座“桥”,“桥”上画了波涛和大漠的图案,代表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桥”上插着纸做的“翅膀”,寓意腾飞;“桥”的两端放置两座纸房子,分别代表中国和世界,象征着中国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主题三:爱是最好的家风

小组选择以“爱”和“家”为主题。将白纸折成了房子、心、纸鹤、福字等图案,还有一张白纸完全没做任何处理,原封不动地放在了整体作品里。

“房子代表家,心代表爱,纸鹤代表着一个家庭培养出来的孩子,只有用爱孕育,才能让他们飞得更高。福字代表传统文化,一个好的家庭应该传承中国优秀的孝善文化。至于那张什么都没写的白纸,它代表一片天空,一个家庭给予孩子的束缚越少、平台越广,孩子的能力越强、见识越宽。”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东北大学官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大学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考核模式和真题汇总2018-02-10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