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政策走向预测

2017-11-23 10:18|编辑: 梁老师|阅读: 306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2015-2017年数学决赛获奖情况,综合为大家进行解读数学竞赛未来政策走向,供大家参考。

为方便大家了解数学竞赛趋势走向有一个深入了解,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2015-2017年数学决赛获奖情况,综合为大家进行解读数学竞赛未来政策走向,供参考!

相关推荐: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近三年趋势解读

1、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随着高考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招生途径在高考中所占的权重进一步扩大,为了能在自主招生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作为自主招生最主要的报考条件之一——数学竞赛,未来必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

此外,随着理科竞赛获奖人数的提升,也为更多考生提供了参与自主招生的机会。

2、短期内,各省市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迫于各省竞赛实力及竞赛规则所在,短期内,北京、上海、浙江、两湖等竞赛强省可能会保持稳定,但不排斥也有突起的可能,类似于今年人大附中的这种情况。

广东、四川、辽宁作为竞赛第二梯度省份,随着各中学对竞赛的投入加大及政策调整,未来也有可能会动摇第一梯度的强省市,例如:今年广东金牌人数高于两湖,大有取代两湖的趋势。

3、未来谁会是数学竞赛强校?

从目前情况来看,人大附中、乐成寄宿中学、上海中学都有可能。但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认为人大附中可能性更高,不仅因为其鲜明的竞赛强校特色,更因为其在北京市的垄断地位。

相对比乐成寄宿中学可能概率较低,因浙江省中学实力较为均衡,并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例如:2017年各省市金牌中学分布中,北京有3所中学,而浙江却有7所中学。

上海中学虽然竞赛优势十分明显,但华东师大二附中也大有和其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中数学竞赛

第30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重庆举行2014-12-18

第31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冬令营)的通知2015-12-03

奥赛生揭秘背后的故事:参加培训花费上万,凌晨2点才睡2016-01-19

高中数学竞赛可参考的数学竞赛书籍有哪些?2016-02-19

2004-2015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队主教练名单汇总2016-02-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