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及招生专业

2017-11-23 15:26|编辑: 赫敏|阅读: 1147

摘要

哈工程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对比2016年,有所提高。

2017年哈尔滨工程大学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招收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优良、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综合素质优良的高中毕业生。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及招生专业

申请报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近三年,下同)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

2.高中阶段在省级赛区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

3.高中阶段获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

4.高中阶段理科生在数学、物理、化学某一学科,文科生在英语学科期末及模考成绩在学年单科排名前2%两次及以上;

5.高中阶段理科生在计算机、机器人、机械、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等学科,文科生在英语、法学、思政、社会学等学科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优秀成果;

6.高中阶段在经济、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取得优秀成果。

符合条件的考生根据专业填报条件,结合自己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兴趣爱好,可报2个专业(类)。招生专业(类)如下:

序号

专业(类)

填报条件

1

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工程力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轮机工程、自动化类、水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水声)、计算机类、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类、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

符合报名条件1、2、3、4、5的理科考生

2

工商管理类、金融学

符合报名条件的理科考生

3

法学、社会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

符合报名条件的文科考生(上海、浙江考生除外)

注:拟招收人数上限150人,招收总数将视报名情况及生源质量进行调整。专业体检受限事宜,请参见《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招生体检标准》。浙江省、上海市考生,须根据我校公布的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进行填报志愿。

哈工程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哈工程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对比2016年,有所提高。

1、取消对“高中阶段获作文、英语竞赛省级一等奖以上”的要求。

2、在单科成绩方面调整为“高中阶段理科生在数学、物理、化学某一学科,文科生在英语学科期末及模考成绩在学年单科排名前2%两次及以上”。单科成绩排名放宽到前2%,取消语文单科成绩优秀,英语单科优秀限制文科生。

3、自主招生限报专业由5个调整成2个专业(类)。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哈工程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条件

哈尔滨工程大学2021-11-24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