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QS金砖五国大学排行榜发布:清华大学位居榜首

2017-11-24 10: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517

摘要

在2018年QS金砖五国(BRICS)大学排行榜中,排行榜前TOP10中有7所是中国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

11月23日,QS全球教育集团公布了2018年QS金砖五国(BRICS)大学排行榜,五国分别是巴西(Brasil),俄罗斯(Russia), 印度(India), 中国(China)和南非(South Africa)。

中国在此次排行榜中表现强劲,排行榜前TOP10中有7所是中国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位居排行榜第4名,俄罗斯只有1所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挤进排行榜TOP10,位居第5名,印度有2所大学进入排行榜TOP10,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和印度科学学院分别位居排行榜第9和第10名。

通过与相关领域的专家的严密的讨论与咨询后,QS选取了八大考核指标,涵盖了所有构成QS大学排名体系基石的四大关键领域:研究、教学、就业力和国际性。这八大指标分别为:

1.学术声誉(30%)——基于学术能力的全球调研,以遴选出全球范围内在自身学术领域表现突出的大学机构。

2.雇主声誉(20%)——基于毕业生就业单位的全球调研,以遴选出输送最佳毕业生数量的大学机构。

3.教职工/学生比例(20%)——基于每学年注册的学生人数与受雇的教职人数的比例(以考察教学质量与态度)。

4.博士学位师资的占比(10%)——基于拥有博士学位的师资的人数比例。

5.人均论文数(10%)——基于每位教职人员的发表的学术论文的数量。

6.论文引用率(5%)——基于大学机构的学术著作被其他研究引用的频率。

7.国际师资数(2.5%)——基于国际师资人数的占比。

8.国际学生数(2.5)——基于国际学生数量的占比。

下表为TOP100详细榜单~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中国国际教育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世界大学排名2018qs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高校榜)2017-09-06

USNews2018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内地高校专业榜盘点2017-10-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