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大学2018年多元卓越入学面试模式调整!

2017-11-29 13:12|编辑: 赫敏|阅读: 1297

摘要

港大2018年多元卓越入学计划计划面试将发生变化,新面试将增加团队作业环节,以此来考察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意思维及思辨等能力。

11月28日,香港大学微信发布消息,港大2018年多元卓越入学计划计划面试将发生变化,新面试将增加团队作业环节,以此来考察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意思维及思辨等能力。

今年度的“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面试将进行革新,旨在多维度考核和选拔精英学生。

香港大学2018年多元卓越入学面试模式调整

除了原先的小组讨论环节外,新面试将增加团队作业的环节来考察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意思维及思辨等能力。改革后的面试,通过丰富的考核机制,增加了同学与港大教授之间的互动。

对有意参加“香港大学理学院科研培育计划”或“香港大学-剑桥大学本科收生计划(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的申请人,经筛选后港大会安排额外的个人面试。

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事务)黄依倩女士说:“香港大学注重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远见和国际视野、有解决问题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未来领袖。因此港大在面试中加入了新的元素,透过不同形式的面试环节,了解考生多方面的能力。这些面试环节的模式与港大的授课及学习模式十分相似,希望学生也能借此面试机会对港大的上课情景有所了解。”

欲参加“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面试的学生需于2017年12月01日前,于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官网递交申请并完成相关程序。经过初审后,港大会邀请获选同学于2018年1月至2月于全国多个面试点进行面试,具体日期及时间将稍后于官网公布。

香港大学2018年多元卓越入学面试考试答疑

香港大学2018多元卓越计划新面试考察同学哪些方面?建议同学如何准备?

沟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一向是港大面试考察的重点,此次新面试是对原有面试的一次扩充–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又增加团队作业的环节,考察重点不变。同学有多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体验港大的教学模式。面试无需特别准备,同学只需根据平时的积累展现真实的自己即可。这次的新面试加入了一些好玩的元素,希望同学能够享受这一过程。Be yourself & have fun!☺

香港大学2018多元卓越计划新面试是全英文的么?分不分文理科呀?

港大是全英语教学,所以所有面试都是以英文进行的,对同学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面试不分文理科,新增的团队作业环节主要考察同学的合作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

香港大学新的面试形式仅适用于“多元卓越入学”面试么?

是的,港大非常看重面试,希望给尽可能多的同学以面试资格。革新后的面试包含更多环节,所以名额有限,暂时只适用于本次“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面试。报名“多元卓越入学计划”的学生多是平时成绩优秀,或是有文体竞赛特长,新的面试形式对同学的考察更全面,他们可以从更多维度展现自己,对于这些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香港大学(ID:hongkongu1911),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大面试港大2018招生

香港大学2018年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招生简章2017-10-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