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金牌省市分布

2017-11-29 18:16|编辑: 梁老师|阅读: 2446

摘要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决赛中,共有463人次拿到金牌,其中,数理化均超过100人,信息学金牌人数最少,生物竞赛次之。

2017年11月28日下午,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闭幕式举行。至此,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全部落幕,为方便大家了解各中学竞赛实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倾情制作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金牌省市分布,供参考!

在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决赛中,共有463人次拿到金牌,其中,数理化均超过100人,信息学金牌人数最少,生物竞赛次之。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呈现以下几大趋势:

1、浙江湖南依然表现突出

浙江和湖南竞赛一如既往的均衡,各个科目都有涉及,且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浙江信息学竞赛一直是一家独大的局面,此外,浙江在今年数学决赛中也表现十分突出,拿到18枚金牌的好成绩。值得注意的是,湖南今年化学竞赛表现尤为突出,所有考生都拿到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

2、部分省市竞赛有侧重点

在排名前10的省市中,可以看出传统北京、湖北竞赛省市依然是数学、物理表现突出,上海依然是重数学,河南依然是化学较好。

3、部分省市发展均衡,大有赶超竞赛强省趋势

四川、广东各个科目发展都比较均衡,每个科目都有涉及,且发展比较稳定。2017年四川更是以34人超过了传统竞赛强省湖北、湖北、河北,位居第三位。

4、北京化学竞赛表现令人依然意外

虽然北京在今年的数学决赛中表现十分突出,但是在化学决赛中仅一人拿到金牌,对于去年8人拿到金牌,今年的结果实在出人意料。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联系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大学科竞赛2017五大学科竞赛

五项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全国高中150强!看看你的母校是否在内吧!2015-12-18

2014-2015年五大学科竞赛集训队分布分析2015-12-25

高一高二必看:2015年五项学科竞赛时间全程回顾2015-12-31

2022年第31届生物竞赛国集&金银牌省市、中学榜出炉,这两校并列第一2022-08-24

2022-2025学年竞赛白名单,共44种!2022-08-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