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中学风云榜(全国)

2018-02-21 10:07|编辑: 梁老师|阅读: 7804

摘要

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全部落幕,为方便大家了解各中学竞赛实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倾情制作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中学风云榜,供参考!

2017年11月28日下午,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闭幕式举行。至此,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全部落幕,为方便大家了解各中学竞赛实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倾情制作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中学风云榜,供参考!

全国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中学风云榜
序号 省市 金牌中学风云榜
1 浙江 点击查看
2 湖南 点击查看
3 四川 点击查看
4 北京 点击查看
5 河北 点击查看
6 湖北 点击查看
7 广东 点击查看
8 上海 点击查看
9 山东 点击查看
10 河南 点击查看
11 重庆 点击查看
12 江苏 点击查看
13 陕西 点击查看
14 吉林 点击查看
15 辽宁 点击查看
16 福建 点击查看
17 山西 点击查看
18 安徽 点击查看
19 江西 点击查看
20 天津 点击查看
21 广西 点击查看
22 甘肃 点击查看
23 海南 点击查看
24 黑龙江 点击查看
25 宁夏 点击查看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金牌分布涉及25个省市、125所中学。其中,浙江有14所中学、江苏有12所中学、福建、广东、山东各10所中学。2017年各中学获奖人数呈现以下趋势:

1、大部分金牌集中在少数中学当中

排名前12的中学共获得188枚金牌,占领总金牌数40%。超过一半上榜的中学仅获得一枚金牌。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开展竞赛不仅需要中学有好的师资、足够的资金,还要有好的生源。所以,对于大部分省市来说,一般情况,只有少部分中学才有足够的能力开展各种竞赛。

2、排名靠前中学总获奖人数较为集中

在排名前5的中学中,各中学金牌数基本都在20左右,排名第一的人大附中22人,仅比第二名多3人;排名前10的中学,各中学获奖人数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别。

3、各中学竞赛科目侧重点有所差异

排名靠前的中学虽然大多数科目都有涉及,但是各中学也有自身侧重点,如:人大附中、华师一附中都侧重数学、物理;成都七中侧重数学、化学;长郡中学发展相对均衡,但是物理更有优势。

4、浙江、江苏上榜中学数最多

大多数省市金牌中学都集中在几所中学当中,但浙江、江苏获奖分布十分分散,浙江中学并未有一家独大的局面,不仅入选中学人数最多,且在前10名的中学中,有2所中学入选。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榜单中,湖南有4所中学上榜,但是有3所中学进入前10名。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联系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大学科竞赛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

2017年度五大学科竞赛金牌省市分布2017-11-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