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数据:北京考生想留京有多难?

2017-12-07 10:06|编辑: 赫敏|阅读: 670

摘要

一直以来,在大家眼中,北京考生可以很随意上个985或者211,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在高校减招的情况下,北京考生想上个好大学其实也很难,想留京更难!

一直以来,在大家眼中,北京考生可以很随意上个985或者211,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在高校减招的情况下,北京考生想上个好大学其实也很难,想留京更难!

说明:211院校共有106所,其中北京26所,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主要投放在一批和提前批。因提前批招生计划较少,本文不做统计。

一、2015-2017年北京高考理科录取相关数据

1、高校在北京理科招生计划

2、北京211学校招生计划

3、高校减招成趋势?

分析以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出,2017年绝大多数高校都在减招,像太原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都达到了15人以上!

北京高校减招已成趋势,将近一半高校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招!北理、北航、对外经贸、中央财经大学、北林等减招5人以上!北京,想说爱你不容易!

4、除了北京,还有谁喜欢北京学子?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北京高校在京招生人数占全国总数半数以上。其中,北航招生人数最多占据北京高校排名榜首;其次,北理、北科大、北林、北邮、清华等,都在150人以上。

北京学子除了北京,江苏、湖北等地更喜欢北京学子多一点。其中,虽然四川大学较往年减招15人,但是总体招生人数仍在90以上!

5、逆流而上,这三所高校居然扩招

尽管前面说到,211高校减招成总体趋势,但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扩招28人、北外扩招17人、北京大学医学部扩招13人,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选择医学类、外语类专业热度不减!

6、报考清北,还有这几条途径

我们再来看一下清华、北大两所院校的招生数据:清华扩招2人,北大扩招1人,招生趋势总体来说比较平稳。除了统招,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和保送生也是进入清华、北大的途径!

7、2015-2017高校在北京理科录取分数线

二、2015-2017年北京高考文科录取相关数据

1、高校在北京文科招生计划

2、北京211院校招生计划

3、文科招生总体趋势较平稳

分析以上图表,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2017年文科招生总体情况还算平稳,外省市减招情况明显。例如,湖南师范大学减招17人,辽宁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减招6人,河北工业大学近两年已不招收在京文科生,其他高校多在1-2人以内。

北京高校招生情况没有大幅度的减招,只有5所高校减招,一般也在1-2人以内。

4、外语类专业受热捧?

通过分析以上招生计划,我们可以看出,北京外国语大学无论是理科还是文科招生计划上,都进行了大幅扩招,难道外语类专业大热?

5、2015-2017高校在北京文科录取分数线

不管理哪个省份的孩子,都要一样努力才能有机会进入心仪的大学哦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制作,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高校在京招生计划

北京市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中学风云榜2017-11-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