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5-2017年高中化学决赛集训队中学获奖分布统计

2017-12-07 17:1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69

摘要

在2015-2017年化学决赛集训队中,湖南中学呈现逆天优势,衡水中学成绩最稳定,四川整体实力上升。

2017年化学决赛集训队名单已出,为方便大家了解各中学在化学决赛中成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2015-2017年高中化学决赛集训队中学获奖情况,供参考!

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三年化学集训队获奖名单集中在23个省市61所中学当中,有部分中学新进入榜单,也有部分中学掉出榜单。中学呈现以下趋势:

1、湖南中学呈现逆天优势

排名前5的中学中,湖南有3所中学上榜,另外一所中学也进入前10名。值得注意的是,湖南今年总获奖人数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跟长郡中学有非常大的关系。

该校从去年的7人直接下降到今年的1人。纵观三年获奖情况,长郡中学成绩并不像师大附中、雅礼中学稳定。

2、衡水中学成绩最稳定

河北能位居第二位跟衡水中学有很大关系,每年都能有4人进入集训队,当然衡中并非只有化学成绩优秀,在《2017年五大学科竞金牌中学风云榜》中,物理和生物也十分突出。

特殊说明:表格中衡中数据包含衡水一中的数据,衡水一中三年内有7人进入集训队,其中,2016年3人,2017年4人。

3、四川整体实力上升

2017年四川集训队人数最多,不仅跟成都七中有很大关联,其他中学在本次决赛中也表现良好,如:绵阳中学等,2017年四川中学整体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所在中学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总人数
成都市第七中学 7 2 1 10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 1     1
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 1     1
四川绵阳中学 2   1 3

4、2017年新入榜12所中学

新入榜的12所中学中,不乏竞赛强校,如:上海中学、华南师大附中、温州中学等等,不过这类中学有明显的竞赛偏向性,大多数都偏向于数学和物理。

本次有考生进入化学集训队,可能猜测各大竞赛强校也在逐步向其他学科蔓延。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原创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化学竞赛获奖名单2017化学集训队

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集训队名单已公布2017-12-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