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省教育厅取消211、985高校组织实施职责

2017-12-18 13:34|编辑: 梁老师|阅读: 434

摘要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明确,取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11工程"、"985工程"的组织实施职责。

12月1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明确,取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11工程"、"985工程"的组织实施职责;对原由省教育厅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相关行政职能进行调整,取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的部分处罚职责。

这份通知明确,对原由省教育厅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相关行政职能进行调整:取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的"非法举办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罚"职责;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的"对高校违反国家招生管理规定的处罚"职责收归厅机关行使,由高校学生处承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的"对在国家教育考试中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责令其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职责收归为厅机关行使,由高校学生处承担。

同时,部分职责取消或下放:取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11工程"、"985工程"的组织实施职责;将省级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成人中专、职工中专、农业高中以及高等职业院校、本科高校等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籍学历、考试招生、就业指导等权限下放至各设区的市教育行政部门。

2016年6月,教育部官网宣布一批规范性文件失效,其中包括《关于补充高等教育“211工程”三期建设规划的通知》《关于继续实施“985工程”建设项目的意见》等。有网友据此推测,教育部废除两大工程。对此,教育部表示,“985工程”和“211工程”将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正式确认公布,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共计137所,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双一流建设学科共计465个(其中自定学科44个)。双一流名单公布后,官方在公开报道中已很少出现"211工程"和"985工程"。

声明:本文来源于齐鲁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985高校211高校2018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院校有哪些?2018-02-22

没有更多了